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世乒赛名单不搞选拔赛 教练讨论后直接确定名单

2012年02月08日14:29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第51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即将在下月拉开战幕,中国女乒也于周日来到广东中山,开始长达35天的“闭关苦修”。对于广东小将刘诗雯来说,世乒赛的特殊不仅仅因为这是奥运名额之争的重要考量指标:“两年前自己作为主力输了,通过这两年的努力,希望能在世乒赛赛场上重新证明自己。”

  两年前意外痛失考比伦杯让中国女乒一度深陷舆论谴责的漩涡,如今队伍铁了心要在即将到来的多特蒙德世乒赛上雪耻。由于时间紧迫,国乒今年将不再通过队内选拔赛的形式,而且由教练组讨论后直接确定名单。“主要看去年一年的比赛成绩,再加上教练组的评价。因为去年一整年队内队外的比赛,已经充分表现出来每个队员的水平。”主教练施之皓解释道。

  在最近一段时间的比赛中,刘诗雯的总体表现比较抢眼,先是在全国锦标赛上连胜郭跃、李晓霞和丁宁,勇夺女单冠军;随后又再瑞典公开赛、年终总决赛、匈牙利公开赛和斯洛文尼亚公开赛上接连杀入决赛,取得两冠两亚的好成绩,排名也超越郭焱和李晓霞、升至次席。“全国锦标赛和总决赛拿完冠军后,自己能力有所提高,心态也更平和一些,现在在比赛中能够尽量发挥自身水平,这是一个比较好的回升。接下来就是希望先把亚锦赛打好,然后就是世乒赛。”

  广东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乔红对刘诗雯也是关怀备至,不仅嘘寒问暖,还不时为她捎去她最爱吃的广式点心,为刘诗雯缓解紧张的情绪。

(责任编辑:缑建臻)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