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中超备战热点

非洲杯中超三外援首发 卡通戈献助攻决战德罗巴

2012年02月09日02:3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视频-中超外援绝妙助攻保送赞比亚 历史第三次入决赛


  北京时间2月9日凌晨,2012年非洲国家杯上演了半决赛的较量,赞比亚国家队与加纳队上演了非洲杯上的“中超德比”,来自中超河南建业队的卡通戈、大连实德队的詹姆斯以及大连阿尔滨队的李阿迪三位中超外援在这样关键的比赛中全部首发登场,比赛中建业外援卡通戈带着赞比亚队长袖标,表现极为活跃,打满全场的他奉献了一记关键助攻,凭借此赞比亚队1-0小胜加纳队杀入决赛从而创造历史。在决赛他们将对阵德罗巴领衔的科特迪瓦队,这同样将是一场充满“中超”味道的比赛。查看更多非洲杯新闻>>

  此前的8进4淘汰赛上,赞比亚队大胜晋级四强,队长卡通戈发挥出色还收获进球,并且在半决赛前以三粒进球与德罗巴一同并列射手榜第一位,而在那场比赛中,大连实德队的詹姆斯替补登场打进一球,为赞比亚大胜苏丹立下汗马功劳。而大连实德队的新援李阿迪则在此前的比赛中抢眼的发挥不多,不过加纳队的防守到一直很稳健。

  本场比赛赛前,有一个闹剧发生,那就是赛前的首发名单当中,这三位中超现役外援均没有出现在加纳与赞比亚的半决赛首发当中,但戏剧性的一幕发生在了比赛开始时,这三位中超外援全部出现在了比赛场上,卡通戈与詹姆斯搭档赞比亚国家队的锋线,而李阿迪成为了加纳队的首发左边后卫。建业强援卡通戈的位置居中拖后,而实德外援詹姆斯的位置则突前偏左,因此与李阿迪对位的机会不多,同属大连球队之间外援的“大连德比”比较冷清。

非洲杯上演中超德比 卡通戈詹姆斯进决赛(点击进入查看组图)

  比赛开始之后,实力强大的加纳队很快占据了场上的主动,第7分钟,加纳队赢得了点球良机,不过前锋吉安的射门被赞比亚门将扑出。此后加纳队依旧占据主动,但阿萨莫阿与吉安在门前多次浪费良机,或许是因为赤道几内亚的大雨带来的麻烦,加纳队的射门总是差之毫厘,这也让现场为数不多的球迷感到失望。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的中国元素不仅仅是三位外援,就连比赛的场地也是中国政府援建赤道几内亚的,这座赤道几内亚巴塔体育场此前还承办了本届非洲杯的开幕式和揭幕战,此外将要承办决赛及闭幕式的加蓬首都利伯维尔加蓬体育场,也是“中非友谊长存”的见证。比赛第20分钟,赞比亚锋线中超双煞打出配合,卡通戈反击中直塞詹姆斯,险些形成单刀,不过对手补防到位。

  在后卫线中规中矩的大连阿尔滨外援李阿迪,在进攻端贡献并不多,比赛第28分钟,李阿迪长传禁区,吉安头球太正,紧接着反击中詹姆斯单刀越位。比赛第31分钟,三位中超外援全场最好的破门机会被卡通戈浪费,建业强援卡通戈高速杀入禁区接应队友卡拉巴直塞形成单刀,可惜的是一脚低射射偏,飞出了近门柱。随后,卡通戈在中场飞铲博阿滕逃过了一张黄牌。

  这些并没有影响赞比亚队的发挥,在下半时大连实德队的外援詹姆斯被换下,队长卡通戈带领球队创造了历史。替补登场的马尤卡在双方体能下降的情况下,给了对手致命一击,比赛第78分钟,赞比亚队在场面沉闷之中给了对手当头一棒,替补登场的马尤卡禁区线上接卡通戈的传球转身打远角,皮球弹在远端立柱上弹入球门,1-0,赞比亚队上演绝杀好戏。84分钟,反击之中,博阿滕放铲两黄变一红下场。89分钟,加纳队门前近距离以多打少,却无功而返。

  最终,队长卡通戈带领赞比亚队爆冷1-0力克拥有吉安、阿萨莫阿、博阿滕、阿尤兄弟、蒙塔里等多位强将的加纳队历史性的第一次杀入了非洲杯的决赛,比赛终场哨响的那一刻,詹姆斯与替补席上的队友冲进场内狂奔庆祝,而建业队的外援卡通戈打满全场并奉献助攻,则成为了赞比亚队创造历史的功臣。非洲杯最后的决赛上,中超双煞组成的赞比亚锋线,将对阵德罗巴、图雷等人坐镇的科特迪瓦队。(搜狐体育 张志清)

相关新闻:

·非洲杯-中超外援送赞比亚入决赛 加纳失点0-1负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