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八一男篮

一分败北双鹿照样V5 王磊发威逼钱德勒使出绝招

2012年02月09日12:05
来源:现代金报

  连续三轮客场征战,八一双鹿已经是筋疲力尽,但“不蒸馒头争口气”,在浙江广厦球迷高喊“八一队回家!”的口号声中,八一双鹿拼到了最后一秒钟。虽然有些遗憾,89:90一分惜败,但当场的拼劲博得了球迷喝彩。□记者 邹鑫

  下半场搏下近60分 一分惜败双鹿很赞

  本场比赛对浙江广厦队尤为重要。本轮比赛之前,他们和浙江稠州银行与上海男篮同样15胜13负,分别位居积分榜7至9名。由于浙江广厦小分输给其他两队所以位居第九。本轮比赛正好是上海队对阵浙江稠州,必将有一方失利,浙江广厦如若战胜八一双鹿,可以跻身前八,反之仍留在第九名,或被后来者追上。

  开局八一双鹿半场进攻包夹、紧逼非常积极,限制了对方外援和几个外线投手的发挥,遗憾的是在限制对方的同时,自己的进攻并没有打开局面,包括王治郅在内,队员们的外线三分,和三秒区周围的投篮都因为手感问题错失机会。直到比赛进入最后一节,王磊联手小将曹岩打出一波小高潮追平比分;王治郅在终场前两分钟以一波9:0的冲击波抗衡对方双外援。眼看逆转比赛在即,广厦钱德勒成了搅局者,反抢断并造成八一双鹿犯规,利用罚球帮助广厦队锁定胜局。

  赛后,八一双鹿主教练阿的江表示:“今天一些关键因素出现在前两节,对方得到了38分,我们得了30分,很多空位机会没把握住,但是在这种情况下能调整过来,下半时我们拿了将近60分,这就是通过比赛来提高,而且更多的是提高队员们的承受力和经验。今天虽然输了1分,但是我对大家拼到最后的精神很满意,这就是年轻队员的希望所在,同时祝贺广厦,这场胜利对他们的排位非常重要,祝贺他们。”

  关键时进入“梦醒时分” 幸亏钱德勒没掉链子

  此役广厦不容有失,而对于钱德勒来说,他身上也汇集着无数关注的目光。也许是考虑到钱德勒最近的状态,广厦想变中取胜,此役他们进行了变阵,钱德勒本赛季首次作为替补登场,全场比赛他贡献了14分、9个篮板、3次抢断,状态一般。幸运的是,浙江广厦险胜结束了三连败。

  首节比赛还剩下两分钟,广厦队主教练换上之前被媒体称其“消极怠工”的队员——钱德勒。上场之后,钱德勒更多地在外线和中距离出手,对篮下的突破渗透较少。而且,从情绪上来看,他似乎还是像之前几场比赛一样,没有什么特别的“改过自新”迹象。6投2中,是他上半场交给球迷的成绩单。也许是听到现场球迷一次又一次的加油声,钱德勒在球队关键时刻的表现有所好转。

  末节,此前落后11分的八一双鹿展开反扑,眼看着比分反超,广厦上轮输给山西的悲剧将再次重演,钱德勒进入“梦醒时分”。他的两次断球给了广厦反击的机会,在关键的胶着时刻拉开比分,两罚命中,最终帮助球队1分险胜。更难得的是,钱德勒在快攻中上演了精彩的一条龙暴扣,让现场球迷看到了久违的他。虽然这样的表现还无法和赛季初的那个他相比,但也算在危急时刻没掉链子,帮助浙江广厦仍保留着季后赛的希望。

  关注王磊

  再次拿下全队最高分 关键判罚致功亏一篑

  全场比赛王磊再次拿到了全队最高分29分,6个篮板和4次助攻。在比赛开始前,队友还在微博中鼓励他担当起“关键先生”的角色,他也应声回答,“加油!”一直以来,他都在记者的采访中强调,要在比赛中拿出不放弃、不抛弃的精神坚持到最后一刻。

  不过,昨晚他除了坚持到最后一刻,还添了点火气。

  在和林志杰的对位中,两个人因为卡位还闹出点不愉快,后被裁判员及时拉开。王磊说自己当时有点急:“开局球队很多机会出来了,但大家都没有打进,广厦队的进攻也是出现了些问题,大家心态上都有些着急,都希望赶快找到进攻的节奏。”毕竟球场上这样的冲突司空平常,两人很快调整情绪,王磊也上前友好地和林志杰撞了一下肩膀,不愉快就此平息。

  除此之外,全场比赛还剩下3.8秒,八一双鹿以86:88落后对手两分,王磊再次跟对手较起真来。张骋宇抢断林志杰,后传球给王磊,王磊持球进攻。此时八一双鹿替补席对此次进攻充满憧憬,“扳平比分,或者是一分反超?”没想到钱德勒反抢断,并造成王磊的犯规,获得罚球机会。王磊对此次判罚有异议,认为在他持球的时候,钱德勒犯规在先。决定球队输赢的关键时刻,王磊难以hold住自己的情绪,激动地向裁判员诉说了自己看法,可最终结果无法改变。钱德勒把握住了两罚的机会,帮助广厦占领先机,终是许钟豪利用球队最后一次进攻,最后一秒时间,实现压哨三分,已无法改变89:90败北的结果。

  对于王磊的表现,阿的江评价说:“王磊目前在这支球队,无论是能力还是比赛经验,都是球队的核心力量,他的年龄也是比较大的,以目前八一队年龄结构来看,他承担着锋线上主要的担子,整个联赛他都在尽最大努力帮助球队,今天他发挥了自己正常的水平,虽然也有些起伏,但是他自己调整得很好。”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