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足球改革 > 聚焦足协人事变动

理事会19执委山东占三席 鲁能支持分离首轮胜出

2012年02月11日08:5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济南时报
崔大林现身足协执委会会议 韦迪全票当选副主席(点击进入查看组图)

  本报记者 董宏磊

  10日,新成立的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理事会执委会进行了选举。结果,包括鲁能泰山、青岛中能和山东足协在内的山东军团大获全胜,全部当选理事会执委。10日晚,代表鲁能泰山俱乐部参会的鲁能体育文化公司总经理助理、公共关系部经理徐兴君向记者讲述了投票过程,而鲁能有关人士则分析了管办分离试行方案。

  过程直击 鲁能首轮即胜出

  这次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理事会执委会选举竞争之激烈超乎想象,而投票过程更是出现了少见的白热化。徐兴君告诉记者,参与投票的一共有16家代表,每家代表可以选不超过5人的执委。在投票首轮,青岛中能的于涛得到12票,鲁能泰山的孙国宇紧随其后得到9票,这两家俱乐部得票数都超过半数,顺利得到理事会执委资格。网上所说的第一轮中能和亚泰当选执委,其实并不准确。

  除了齐鲁兄弟之外,还有4家俱乐部得到7票,虽然也超过了半数,但剩下的名额只有3个,只能进行第二轮投票。结果,在这次投票中,天津泰达的李广益和长春亚泰的刘玉明胜出,而北京国安的高潮和大连实德的林乐丰票数相当,这样,高潮和林乐丰之间又要进行最终PK。在高林大战中的首回合,双方各得8票平分秋色,只能再打“加时赛”,在第二回合里,有人投了弃权票,结果林乐丰以8:7胜出。

  在随后的投票中,山东足协也顺利得到执委资格,这样,参选的山东三家单位均进入未来中国足球的管理层,在19个理事会执委席位中占据三席,可谓大获全胜。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在中超赛场上春风得意的广州恒大俱乐部在投票中只获得了两票,而最近引援风头极盛的上海申花也仅收获3票,双双落选。

  会为集体利益鼓与呼 鲁能支持管办分离方案

  徐兴君告诉记者,当选理事会执委,是兄弟俱乐部对鲁能这些年来工作的高度认可,“我们把今年设置为提升年,要学习其他兄弟俱乐部的长处,达到相互提高的目的。”在谈到理事会执委的义务时,徐兴君表示,“在执委的权限之内,我们会作为俱乐部的代表提出观点,维护整个足球俱乐部的利益。执委具有执行局的提案权、会议发言权、投票及表决权,这些很重要,毕竟理事会的重要决议要先由执委会先行审议。我们也力争不辜负兄弟俱乐部的信任,为大家集体的利益而努力。”

  外界对于刚刚获得通过的《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管办分离改革方案(试行)》非议颇多,鲁能方面10日晚表态,对于这份试行方案持支持态度。

  对于两套班子一套人马的现状,鲁能有关人士表示,于洪臣在当选足协副主席和理事会主席后表过态,自己两头兼职只是组织和工作过渡阶段的做法,将来一定会设置专职的理事会主席。“虽然现在暂时达不到真正的管办分离,但出台这个试行方案也有一定的积极作用,有这么个组织机构,强化了联赛竞赛的管理,可以更为专业地处理联赛事务,成立13-15个专门的委员会,也可以将工作细化。19个人的执委会可以代表各层次的意见,也是比较合理的。”

  但也有山东足球圈人士认为,这次管办分离,更倾向于中国足协内部的工作分工调整。“现实情况就这样,俱乐部和地方足协是没有能力改变的,只能希望新成立的理事会在议事程序、工作规范上真正发生一些变化。”

  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理事会执委会名单

  中超俱乐部青岛中能于涛、鲁能泰山孙国宇、天津泰达李广益、长春亚泰刘玉明、大连实德林乐丰中甲俱乐部 天津松江郝海东、深圳红钻万宏伟地方足协 北京、山东、上海、辽宁中国足协 于洪臣、刘殿秋、沈睿中超公司 朱琪林专家代表将在2月29日开始推选讨论,含法律、媒体等行业,共计4个名额。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