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足球改革 > 中国足球改革评论

葛爱平:全票的制造真是奇迹

2012年02月13日09:48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文/葛爱平

  中国足协有了新的副主席和秘书长。两年前空降到足官中心的三大员全部当选,并且都是全票当选,这真是奇迹。

  这三员到了足协后,先是放卫星,“五年内达到亚洲一流”,后又不顾反对强搞国奥打中超,而后是国字号全面告别世界杯。经营上也乏善可陈,还搞出个海选弄个笑话总经理,接着又出了个雷曼事件。短短两年多,足管中心“账面”如此不堪,怎么还能获得全票通过?

  留任的副主席薛女士说:“这次会议之所以进行得如此高效,主要是因为此前我们和与会代表进行了多次沟通与商讨。”说得明确点,就是做了工作。这个工作还不是拉票,因为拉票一定是有竞争对手的,而足协这次的选举,就是三个萝卜三个坑,这样还不放心,还要做工作,可见其心并不实。

  台面下的工作做足,台面上的工作也要做实,比如这选举的方式很另类,选举人每人发一大牌子,就像场边第四官员手举的换人号码牌一样。同意,反对,弃权,只要举起那张超大的牌子。他们算准了没有那个选举人会在众目睽睽下按下“统一”牌子不举的。果然,全票当选。薛副主席谈起这事时一定是大松一口气,并且还有小小的得意。本来没底的选举,结果弄成了全票。

  全票就是这样诞生的。这使我想起N年前足协进行的一次投票,内容是为助国奥队参加预选赛,联赛只升不降的动议。当然,这个愚蠢的动议是足协想出来的。也是在一番“与会代表进行了多次沟通与商讨”后,并且是在当时的专职副主席亲自发下选票后,用了比30分钟更短的时间,这个让中国足球最终“生灵涂炭”的动议就高票通过了。如果你要说那些投票的老总不知道这个动议的巨大破坏性,也太小看他们的业务素质了,但是在专职副主席面前,他们谁也不敢说不字,因为他们不是有求于,就是不敢惹。这虽然和现今的这次投票形式不一样,但其实不都是一样的吗?

  果然,据报道,有代表投完票后私下表示:“表决就是这样公开地举牌,谁会在众目睽睽之下举反对或弃权的牌子。如果是搞无记名投票,他们还能全票当选吗?”如此看来,这场全票通过的选举,更像是一场游戏。

  投票人会自嘲,上面要这样,不这样也不行啊。如果这样想的话,以后再遇上过去因“投票不淑”而遭致涂炭的事,也请不要再抱怨了,因为一切都是咎由自取!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