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2非洲国家杯 > 2012非洲杯动态

赞比亚点球取胜首次夺冠 卡通戈立刻升少将军衔

2012年02月14日11:28
来源:东方今报

  ●非洲杯最有价值球员

  ●非洲杯最佳射手

  ●入选非足联最佳阵容

  ●赞比亚染指非洲杯冠军

  我们为什么会看体育比赛?它会展示给我们一些东西,带给我们惊喜,让我们震惊,让我们明白梦想可以成真。过去的一周,林书豪在NBA赛场上给了我们以上的全部。而昨天,建业外援卡通戈再次为我们展示了这种魅力。

  在昨天凌晨结束的非洲杯决赛上,赞比亚点球大战8比7击败科特迪瓦首次夺冠。卡通戈首发打满全场,在加时赛中他射中立柱,点球大战首轮建功,力压德罗巴荣膺非洲杯最有价值球员,成为中超首位非洲杯冠军队队长和金靴得主。

  不信乌鸦嘴 卡通戈第一个捧起非洲杯

  赞比亚虽以超级黑马身份闯入决赛,但赛前很少有人看好他们击败拥有德罗巴、图雷的科特迪瓦队。巴西球王贝利就站在支持科特迪瓦的一边,他认为“非洲大象”必夺冠无疑。结果,贝利的“乌鸦嘴”再度灵验。

  面对强大的对手,赞比亚队表现得非常勇敢,他们甚至将比赛拖入科特迪瓦人最不愿看到的点球大战。前7轮双方百发百中,第8轮科洛·图雷点球被赞比亚门将姆维尼扑出。尽管卡拉巴戏剧性踢飞点球,但热尔维尼奥一脚高射炮再次让赞比亚逼近赛点。最后出场的桑洙一蹴而就,第3次打进决赛的赞比亚终于染指非洲杯冠军。

  颇具非洲风情的颁奖仪式上,队长卡通戈第一个上台,接受布拉特、普拉蒂尼等一帮足坛大佬的祝贺,之后他高高举起了沉甸甸的冠军奖杯,和队友们尽情欢呼。看台上的赞比亚球迷则打出了“1993年的英灵们,你们不孤独”的标语,向19年前在空难中逝去的赞比亚球员、教练致敬。

  力压德罗巴踢中超的照样能拿MVP

  没有林书豪的高学历,也没有德罗巴在欧洲顶级豪门闯荡的机会,可他究竟凭什么击败德罗巴,将本届非洲杯MVP、最佳射手揽于一身?卡通戈给出的答案是:勤奋、积极、自信。

  今年29岁的卡通戈身高只有1.69米,这个高度甚至比梅西还要矮一厘米,面对普遍人高马大的防守球员,卡通戈显得有些吃亏。不过,卡通戈用自己的勤奋和积极弥补了先天不足。本届非洲杯,卡通戈是出勤率最高的球员之一,代表赞比亚踢满了总共570分钟的比赛,而且场均跑动距离将近10000米。在这一点上,德罗巴则显得有些力不从心。最明显的例子是,比赛最后阶段,34岁的德罗巴体能明显下降,而卡通戈依然在场上不知疲倦地奔跑。

  卡通戈无论是带球、突破还是射门,永远都是一副自信满满的样子,点球大战卡通戈还主动申请第一个站到点球点上,他最终不负众望冷静推射破网,体现出一名队长应有的魄力。德罗巴恰恰缺少的就是这种自信。第69分钟,科特迪瓦队获得点球机会,德罗巴本可以提前结束战斗,没想到他竟然一脚放了高射炮。连续两届非洲杯射失点球,不难看出魔兽心理防线的确有些脆弱。

  “去年在中超联赛的磨炼,使我更加成熟了。”卡通戈这句话仿佛说给德罗巴听的:踢中超照样能拿洲际冠军,哥们儿,别犹豫了,赶紧来中国吧!

  身价吓一跳卡通戈目前值380万欧元

  凭借在非洲杯的抢眼表现,卡通戈身价一夜间暴涨了许多。昨天上午7时,德国权威足球网站《转会市场》更新了卡通戈最新身价,这个数字说出来也许会吓你一跳:380万欧元!

  去年二次转会被建业相中时,卡通戈身价还不到100万欧元,在中超外援当中只能排名中游。随着赞比亚勇夺非洲杯冠军,卡通戈的身价在短短3周内翻了几番,约折合人民币3172万元。这也意味着卡通戈已经超过身价320万欧元的恒大外援克莱奥,跻身中超最贵外援榜第三位。

  排在前两位的分别是1000万欧元的申花大牌阿内尔卡和753万欧元的恒大外援孔卡。

  如果卡通戈是巨星

  卡通戈夺冠在中国足坛引起不小的轰动,尤其是建业队的教练、队员,无不为空翻哥的神奇表现感到惊讶,球队翻译李广涵甚至用“我已经哑口无言了”来形容自己的心情。如果卡通戈成为巨星,你准备好了吗?以下只是猜想,如有雷同,那就是事实。

  一、切尔西申花争相求购

  观看完非洲杯决赛,申花老板朱骏突然改变主意,咱不追德罗巴了,干脆买卡通戈吧。卡通戈今年才29岁,比德罗巴年轻,说不定还有升值空间。于是很快,申花方面向建业开出3000万元人民币报价求购卡通戈。而建业方面很快对此作出答复:卡通戈已经名花有主,切尔西500万欧元求购,他们不打算要德罗巴了……

  二、新赛季中超“射手王”

  卡通戈勇夺非洲杯冠军,队友已经为他准备好了他梦寐以求的礼物——建业队“11号”球衣。日前,中场何滨决定将身披6年之久的“11号”战袍让给卡通戈。身披在赞比亚国家队的幸运号码,卡通戈新赛季状态好得惊人,进球数遥遥领先阿内尔卡、克莱奥、穆里奇等大腕,夺得中超“射手王”。

  三、卡通戈晋升少将军衔

  进入四强后,赞比亚总统萨塔已经下达晋升令:队长卡通戈的军衔由现有的2级准尉晋升为1级准尉(准尉相当于少尉,卡通戈再升就是中尉了)。球队夺得冠军,总统先生觉得给卡通戈中尉头衔太小气,于是连提数级,任命卡通戈为少将。

  建业新赛季套票发售

  新赛季中超联赛即将打响,河南建业俱乐部昨天公布了新赛季的套票销售方案。为回报广大球迷,在国安、申花等多家俱乐部竞相提价的情况下,建业的票价基本维持不变。

  建业新赛季套票从2月14日开始发售,套票是一张年卡,采用实名制发售,球迷在购票和观看比赛时都需要携带第二代身份证。除包厢、主席台、贵宾区之外,建业主场套票分为4个档次,最高540元,最低270元。

  与上赛季相比,今年建业针对高端市场,推出了包厢及主席台球票。即日起,广大球迷可以通过建业俱乐部和大麦网购买套票,预售截止时间为2月29日。

(责任编辑:starwind)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