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2非洲国家杯 > 2012非洲杯动态

赞比亚夺冠致敬空难亡灵 夜总会妓女免费供球迷

2012年02月16日14:39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第28届非洲国家杯足球赛决赛日前在加蓬首都利伯维尔的安贡杰伊球场结束。赞比亚队经过点球大战,8:7战胜科特迪瓦夺冠。这是赞比亚历史上首次夺得非洲杯冠军。比赛结束后在赞比亚国内,民众也掀起了举国欢庆的狂潮。

  拥有德罗巴、图雷兄弟、热尔维尼奥等大牌球星的科特迪瓦一直被视为夺冠热门,决赛前他们五战全胜且未失一球。但笑到最后的是赞比亚。

  比赛结束后,赞比亚球员第一时间打出横幅向在1993年加蓬空难中不幸遇难的25名赞比亚国脚致敬。当年空难过后的“赞比亚预备队”没有做到的事情,现在卡通戈们做到了。

  夺冠当夜 ,赞比亚就掀起举国欢庆的狂潮。从首都卢萨卡到全国各省区,人们兴高采烈拥上街头 。在卢萨卡的大街小巷,许多中巴车免费搭载球迷彻夜游行,到处可以听到有节奏的汽车喇叭声,那是球迷们庆祝胜利的特殊方式 。街头驶过的私家车上,时不时可以看到把身子探出窗外挥舞国旗的球迷。不少人还燃放起烟火和鞭炮。有人不约而同地高声唱起了国歌,也有的边唱边跳热情奔放的非洲部落舞蹈,整个庆祝活动一直持续到天亮。

  据《独立邮报》报道,Kanyama地区的Kanchem bele和ChineChikayeba两家夜总会提供免费妓女供球迷欢愉,每名妓女约接客11名,场外超过200名球迷排起长龙。在 John Laing当地学校对面一家夜总会同样有此服务,一名二十来岁的青年因费时太长,被其后排队的愤怒人群强行打走。有赞比亚民众认为,陷入狂欢的青年人很可能感染艾滋病病毒或其他性病病毒,“在赞比亚踢决赛时,政府应发放免费避孕套,以保护我们的年轻人”。 据《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