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2012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 > 2012斯诺克威尔士赛中国

丁俊晖世界排名重回前八 有望首进威尔士赛四强

2012年02月17日11:50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在昨日凌晨进行的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第二轮的比赛中,“神童”丁俊晖迎来“巫师”希金斯的挑战。如赛前所预计的那样,这是一场硬仗。最终,丁俊晖艰难逆转以4∶3取胜,闯入该赛事8强、平了自己最佳战绩的同时,这也是丁俊晖职业生涯第六次战胜这位伟大的选手,并借此将个人世界排名重新提到前8。

  赛前,丁俊晖就坦言与“巫师”的对决会是一场硬仗,并且对胜算预测十分保守。当然,尽管希金斯本赛季成绩不如上赛季,但毕竟功力和经验尚在。而作为本届威尔士公开赛的卫冕冠军,希金斯也希望通过卫冕为自己提升士气。另外,在两人过往的16次历史交锋战绩中,丁俊晖也只夺得过5次胜利,远远处于下风。外加新赛季以来的低迷表现,赛前看好丁俊晖获胜的寥寥无几。

  这场比赛最终虽以丁俊晖获胜告终,但其过程十分艰险。前两局丁俊晖抓住“巫师”两次关键远台不进,打出两杆50+,取得2∶0领先。不过之后希金斯在打法上做了很大调整,增强了防守,利用全面控制型打法压制住了丁俊晖的火力和锐气,此时丁俊晖在走位和防守上接连出现一些失误,希金斯在进攻打得非常不连续情况下连赢三局实现反超,这三局比赛,希金斯展现出了他高人一等的控制比赛局面的能力,这点值得丁俊晖未来去好好学习。事实证明,这一招非常奏效,希金斯富有智慧型打法几乎将他送进了8强,遗憾的是,“巫师”在第6局一个制胜的粉球失误葬送了全场努力。丢掉第6局之后,“巫师”整场拙劣的远台拖了他的后腿,决胜局丁俊晖恰恰抓住巫师全场的命脉一杆打出86分赢得了比赛。

  自从2004年丁俊晖第一次角逐威尔士公开赛以来,七年间丁俊晖常常止步该赛事资格赛,或者首轮出局,直到去年才首次打入8强。此次再次闯入8强,又因为战胜的对手是希金斯,丁俊晖也坦言收获了“格外的自信”。下一轮,丁俊晖将遇到斯蒂芬·李和福德的胜者,两人打法都不像希金斯那样全面,局面控制能力也要弱于“巫师”,相信只要丁俊晖把进攻状态延续下去,过关机会很大。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