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中超备战热点

超霸杯冲破寒意强势归来 泰达欲洗刷伪强队名号

2012年02月21日15:20
来源:体育画报
全世界都在变冷,但这丝毫不能阻碍中国足球再次迎来一个让人遐想的春天,中断了7年的超霸杯在各方努力之下正冲破阵阵寒意强势归来。

  全世界都在变冷,但这丝毫不能阻碍中国足球再次迎来一个让人遐想的春天,中断了7年的超霸杯在各方努力之下正冲破阵阵寒意强势归来。

  7年来物是人非事事休,中国足球大部分时间是在通往悲剧的道路上策马狂奔,堆积起的教训用汗牛充栋形容一点也不为过。惨淡的现实告诉我们,躺着卧轨自暴自弃不如与国际接轨洋为中用,抛弃超霸杯这个略带评书味儿的名字改称全球通用的“超级杯”算是不错的开头。英格兰以前叫慈善盾现在叫社区盾,咱总不能叫“中国红十字盾”、“胡同盾”,前者目前信用滑坡,后者更适合用在北京八喜和北京国安的德比上。

  先不管超级杯的质量如何,至少它的重新启动标志着中国足球正试图与以往的混乱、无序切割,象征着足球联赛完整体系的回归,迎合着2011年启动的足协杯,虽然中国足球质的变化还看不到,但秩序构建结出的果实不在此时就在不远的未来收获。李铁在去年接受采访时说过:恢复足协杯、超霸杯对中国职业球员能多参加高水平比赛是有帮助的。欧洲高水平联赛的球员一个赛季基本都要参加60场以上的比赛,而中国球员一般只有三四十场,比赛越多,给球员锻炼的机会就越多。

  总要有个角色站在世界的巅峰,人们也一直在拷问宇宙的终极命题,“王中王”的角逐为普世众生翘首企盼,关公战秦琼那是戏言,火星撞地球不属于当代的文明,更高更快更强的竞技魅力,让布拉特们冒着口诛笔伐也要创建劳民伤财的世俱杯。当然除了这些,2月25日将要开打的中国足协超级杯将给天津泰达一个“君子报仇不用三年”的机会。

  在超级杯的历史上,广州恒大与天津泰达从没有写上一笔,借此大好机会前者需要巩固自己新科王者的地位,后者在取得足协杯后更需一个冠军奖杯来洗刷萦绕多年的伪强队名号。况且上赛季泰达被恒大双杀(客场4球羞辱)的惨痛纪录还泛着余温,秋后算账再好不过,超级杯披上这层外衣便大有嚼头!

  这个休赛期恒大与泰达相较其他俱乐部而言都算比较低调,尤其是猛料不断的广州恒大完败给了朱骏的大嘴风暴。没有大手笔的引援,号称引进当打之年五大联赛一线前锋的事看来已经泡汤,内援的引进碍于优势资源实在稀缺也草草收场,完全不见了去年一掷千金的惊人气魄。相比而言天津泰达的境遇也是半斤八两,难觅亮点。他们着重为自己的后防线招兵买马,但是水土适应一直存问题的朝鲜外援与名不见经传的罗马尼亚后卫到底能给糟糕的天津防守带来怎样质的改变,这显然不容乐观。更为困难的是,天津泰达还要与新外教度过一个磨合期,后者据说还深陷假球丑闻。

  就球队状态而言,天津泰达要好于广州恒大。恒大在海外拉练中连业余级别的西丁球队都敢输,着实让人大跌眼镜,这也证明了特鲁西埃的中超联赛比不上法丁的判断所言非虚。天津泰达1比0力克欧洲传统强队贝尔格莱德红星队后已不声不响地迎来热身两连胜。恒大的一大利好就是届时比赛将放在广州举行,天时地利的优势自不必说。

  恒大对于即将到来的超级杯习惯性地进行了金元刺激,拍出800万夺冠奖金,而泰达的态度是微微一笑、淡定从容,直言“我们泰达从来不跟风”。在场外两队还有一场争夺正如火如荼地展开,那就是当今中国足坛红人于大宝的归属。对于于大宝李章洙心仪已久,在克莱奥状态未知的情况下,他的这份渴望更加强烈,然而天津泰达肯定不愿放走当家球员,何况这个价格在大连阿尔滨的2000万面前实在是没有任何竞争力。想必于大宝需要在超级杯上加倍努力来促使广州恒大提高价码,也给天津泰达再送上一份沉甸甸的荣誉。

  这场蕴含着复仇、生意等元素的超级杯赛将把大家的视线拉回到属于我们自己的绿茵场上,2012年中国足球的考卷此刻开始作答。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