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转会热点

荷兰帮谈中国足球:战术意识差 大牌球星贡献小

2012年02月22日08:45
来源:新华社

  外籍大牌球员未必带来大牌产出

  在诸多荷兰教练前来中国足坛的同时,越来越多的外国球员也陆续加盟。与多位在圈内大有来头的荷兰教练一样,球员中也不乏大名鼎鼎者。不过,在荷兰教头们看来,外籍著名球员能否帮助提高中国足球水平依然留有疑问。

  “阿内尔卡的签约对中国足球来说是个好消息。中国年轻球员可以向他们学习,模渀他们。”前国足主帅阿里·哈恩的助手德容说,“当我看到贝利踢球的时候,我也会去模渀他。这对于中国年轻球员来说很重要。但愿中国球员能从阿内尔卡身上学到东西。当然,阿内尔卡和其他著名球星必须在中国的鸀茵场上真正展现他们的技术水平。”

  荷兰教练们一致认为,阿内尔卡这样的国际球星的到来,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无疑是新的刺激,也许很快就会有更多在国际足坛拥有影响力和知名度的球星追随他来到中国。

  “在大牌球员身上投资,看起来是个正确的方向。”河南建业主帅维斯雷恩说,“我们以前在日本J联赛中也看到过类似历程。这是提高一国足球水平的道路。但是,在日本引入国际知名球星应该可以说是联赛组织者整体的想法和行动,但是在中国我们还看不到这一点,似乎都是投资者的个人决定,就像中东地区的足球俱乐部一样。”

  但南昌衡源队技术顾问尚斯和原河南建业队主帅邦弗雷雷表示怀疑,他们担心中国足球是否真正能够从中获益。

  “实际上,外国球员对中国足球贡献很少,”邦弗雷雷说,“如果俱乐部不停购买球星的话,年轻球员很少能够获得成长机会。”邦弗雷雷说,引入外援并非仅仅是因为其名气或技术水平,而应根据俱乐部的实际需求。

  “我们应该去问教练,他们到底需要什么样的球员?阿内尔卡在欧洲踢得确实不错,但是我现在怀疑他是否具有和当时相同的水平。”邦弗雷雷说,“他的薪水比中国球员高出许多,但是贡献未必多出那么多。这对于中国足球来说不是什么好事。”

  虽然同样对知名外援存疑,但尚斯看待问题的角度却不一样。

  “中国足球正在经历一个巨大的变化。经历了这几年的波折之后,大牌赞助商回来了,球迷回来了,俱乐部有钱购买球员了,这非常好。”尚斯说,“但从另一个角度看,中国国家队依然缺乏优秀的防守型中场、进攻型中场以及前锋。因为这些位置在各个俱乐部都被外国球员占据。在这种情况下,你又怎能期待中国有支像样的国家队呢?”

  外援的作用令“荷兰帮”争论不休,但他们都认为发展中国足球没有捷径。

  正如国青队主帅瑞克林克所说,“中国足球应该回到发展的起点”,“我们必须增加这个国家的足球运动员,我们需要增加对足球学校的投资,让最好的球员受到最好的训练。我们将为之努力,也将尽力提高教练员的水平。只有大量的儿童开始踢足球,并伴随着良好的足球教育,才能促进国家队水平上升”。(完)2012/02/22 08:4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