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争先赛夺冠属正常发挥 郭爽直言更看重团体竞速

2012年02月22日08:42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1日,郭爽与中国自行车队一行从英国伦敦返回北京。在机场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郭爽称比赛为其增加了经验和自信心,但她更看重团体竞速赛,希望能在下一步有所提升。

  17日至19日的世界杯英国站比赛为奥运测试赛,郭爽表现突出,在众多对手到齐的前提下拿下1金2铜。“正常发挥吧!平时的训练练到那儿了,就发挥得比较稳定。”对于争先赛夺金,郭爽显得很平静。

  本届世界杯,郭爽遭遇了所有的对手,这也为她的伦敦备战增加了了解对手的机会,“我感觉对手的状态还没到最好的时候。伦敦奥运会应该还是这些对手,但状态就不好说了。”郭爽说。

  在北京奥运会上摘得争先赛铜牌,本次又拿到了一枚世界杯金牌,人们理所当然地认为郭爽会将争先赛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但她却说,其实她更看重团体竞速赛,因为该项目为速度项目,更能显示出一支车队的绝对实力。

  团体竞速赛是伦敦奥运周期内新增设的项目,由两名队员联袂完成,郭爽与宫金杰配合已有一年多,成绩日趋提升。“和宫金杰配合很默契,每一次比赛都有提高。这次没骑出来最好成绩,有一些原因。我感觉我们还有提高的地方,接下来还会和教练商量,制定一个计划。”郭爽说。

  郭爽和宫金杰在英国世界杯上的成绩落后于英国和澳大利亚队。郭爽和宫金杰若想有把握,至少还需要0.5秒的提升,并不轻松。

  至于争先赛和凯林赛,郭爽表示会努力争取,但偶然性太大,“团体竞速是第一位的,争先和凯林会放在第二位和第三位。”40多天之后的墨尔本世锦赛,郭爽也期待在团体竞速上能够有更大的作为。

  本报记者 王向娜
(责任编辑:小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