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马赛VS国米

欧冠爆冷门遇倒春寒 国米拜仁两豪强齐遭滑铁卢

2012年02月24日01:46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如同此前欧洲遭遇的罕见大范围寒流一样,早春二月的欧冠赛场也遇到少有的倒春寒。昨天,国米与拜仁两大豪强就齐遭滑铁卢,而且均在最后阶段被对手绝杀。国米客场0:1负马赛,安德烈·阿尤补时最后1秒头球绝杀。拜仁同样在客场0:1输给巴塞尔,斯托克尔第86分钟攻入制胜球。

  绝杀还是“自杀”?“补锅匠”叹遭老天戏弄

  被对手压哨绝杀,使得国米惨遭意甲与欧冠的4连败,目前国米1个月内各项赛事已经7场不胜(1平6负),这使得国米被称为补锅匠的主帅拉涅利随时可能下课。而在经历这场败仗后,拉涅利似乎也无法补好国米这口破锅了。赛后,拉涅利哀叹道:“这场比赛让我如同在寒冬被人浇了一盆凉水!球队只是缺少运气,马赛真正能威胁我们的进攻不多,但却最终取得进球,这就是足球,老天跟我们再一次开玩笑戏弄了我们。”

  实际上,拉涅利似乎话里有话,还透露出一股悲愤的情绪。有一个细节球迷应该注意到,本场比赛摄像机特意捕捉到菲戈坐在教练席上的镜头。而在以往,菲戈客场并不在教练席上“压阵”。据报道,国米主席莫拉蒂专门安排菲戈随队赴客场,就可能透露了换帅的信号,至少是在向拉涅利警示。而国米在客场惨遭绝杀再度败北,不排除拉涅利已失去对球队控制,球员破罐子破摔以达到尽快换帅双方都“解脱”的目的,因此这次绝杀看似更像一场“自杀”阴谋。

  祸不单行输球还折将 意甲欧冠反弹国米成拖累

  正所谓祸不单行,国米吃败仗还损兵折将,主力右后卫麦孔因右膝剧痛,上半场结束后就被长友佑都换下。赛后据报道,麦孔的膝盖十字韧带有可能断裂,本赛季恐就此报销,这更是令国米雪上加霜。在国米处于严重危机中,主将还重伤,国米主席莫拉蒂与队长萨内蒂都表示了担忧与无奈。

  由于国米在意甲尤其是欧冠上的继续萎靡,国米也被外界讥讽为意甲在欧冠上的拖累。毕竟,AC米兰、那不勒斯在欧冠上大胜阿森纳、切尔西这两大英超豪强,使得意甲球队在欧冠显露出了反弹复苏的好苗头。但国米的表现,似乎拖累了意甲在欧战的复苏。值得重点提及的是,目前的意甲在欧战积分榜上已被德甲拉开距离,跌落至第4的位置,下赛季欧冠4个席位(3个直接晋级名额与1个附加赛名额)已经难保,甚至可能被暂列第5的法甲反超。在这种情况下,国米欧冠表现不佳甚至可能出局,连累意甲下赛季欧冠参赛席位减少。

  未现无间道反被撂倒 拜仁因内讧负瑞士“德甲帮”?

  拜仁在客场不敌瑞士黑马巴塞尔,其实并不令人太意外。因为巴塞尔本赛季在欧冠小组赛中,就曾在客场3:3逼平强大的曼联,最后一场出线生死决战中,又在主场2:1力克曼联昂首挺进16强,而英超卫冕冠军、2008年欧冠冠军曼联只能屈尊去踢欧联杯。此前瑞士锡永俱乐部因引进球员违规,巴塞尔险些也被株连逐出欧冠,幸好瑞士足协妥协才让巴塞尔昨天继续演绎黑马神话。

  需要强调的是,拜仁此前已经签下了巴塞尔的瑞士国脚夏奇里,今夏将正式加盟拜仁。然而拜仁没等到夏奇里这位“卧底”上演无间道,却被对方“反戈一击”撂倒。有趣的是,巴塞尔有不少球员曾在德甲效力,队长斯特雷勒、锋线老将弗雷都曾分别在斯图加特、多特蒙德效力。而巴塞尔现任主帅沃格尔也曾执教拜仁青训队多年,拜仁主力巴德施图贝尔与穆勒都曾是他的高徒,但昨天拜仁却被瑞士德甲帮撂倒。值得一提的是,拜仁输球还可能因为内讧。赛后,拜仁球员们互相抱怨。而在比赛第71分钟,拜仁的法国国脚里贝里被穆勒换下场时,他公开拒绝与主帅海因克斯握手。许 凯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