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中超备战热点

吴金贵:上海足球人才有更大舞台 土帅受人信任

2012年02月24日09:34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王东生

  随着阿内尔卡加盟上海申花,随着南昌衡源的回迁,上海足球人才的话题也随之成了热议。和10年前的德比盛世相比,这些年的上海足球运动员的生态显得有些艰难,并且后继乏人的现象难免让人有些担心。曾经先后在申花和绿城担任主教练的吴金贵昨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眼下的足球形势正在上行,我相信阿拉上海的足球人才将来都会在更多更大的舞台发挥自己的才能。”

  这些年申花一方面经历了本埠球员的流失,一方面也引进了许多内援,特别是随着阿内尔卡这样顶级外援的加盟,上海球员在申花俱乐部的生存空间也变得更加艰难。“上海申花现在通过高投入引进大牌外援,通过打造全球化的球队,从而提升自己成为一个超级俱乐部。这种加快了俱乐部的国际化建设,也显现了海纳百川的气度。”吴金贵对申花朝着全球化发展给予了极大的肯定,“有人走出去,有人请进来,这本身就是职业足球的一部分。当年因为国际队迁出上海,少了一支上海球队的上海,自然也容不下那么多上海球员。现在南昌衡源回来了,我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上海运动员获得发挥的舞台。当然,我们的中超俱乐部也需要加快自身的建设,不能把目光只盯在一线队,还要有科学的梯队建设。值得庆幸的是,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我们上海也是有足够的从一线队退役的优秀球员,他们都是难得的足球专业人才,他们完全可以胜任各家俱乐部各级梯队建设的主力军。”

  在吴金贵看来,上海的教练员一向是很受人关注。“中超球队中,阿拉最多的时候,有朱广沪、我、成耀东,现在还有朱炯。这从一个侧面也反映了阿拉上海的教练是很受人信任的。现在中超都流行请洋帅,等这股潮流过去后,我相信还是会有阿拉上海教练发挥的舞台。”

  虽然申花在毛剑卿、郜林(1985年和1986年出生的球员)之后,就出现了“断档”,但吴金贵对上海青少年运动员的培养方面还是给予了乐观评价:“上海的1989年和1990年出生的那批,现在是南昌衡源接盘的;还有像徐根宝的东亚在中甲这些年,也得到了很多历练。我相信随着南昌衡源的回迁,上海运动员将会有更加广阔的发展舞台。球员流动也符合国际上的惯例,在这样的流动中,球员的价值也会得到提升。比较而言,上海的球员都很本分,并且也很正直。”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