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斯德哥尔摩室内赛60米栏惊奇一幕 刘翔抢跑出局

2012年02月25日10:16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作者:肖竹

  2012年斯德哥尔摩室内田径赛昨晨进行,刘翔和罗伯斯再次决战男子60米栏,结果刘翔意外抢跑被罚下,罗伯斯以7秒66的成绩夺冠,获得本赛季的第一个冠军。

  几天前的伯明翰室内赛上,刘翔以7秒41的个人最好成绩完胜罗伯斯,显示出极佳状态。斯德哥尔摩是罗伯斯的福地,古巴小将曾三次在这里夺冠,赛前他也表示希望在此地拿到本赛季的首冠。最终罗伯斯的确拿到了冠军,却并不是以他希望的方式。

  与前一站不同,斯德哥尔摩室内赛采用一枪决胜制,取消了预赛环节,11名参赛选手按历史成绩分为两组直接进行决赛。刘翔和罗伯斯分别被分在A组第三和第五道,他们也是本站比赛名气最大的两位选手。北京时间4∶15比赛正式开始,现场不断有观众喊叫,对选手造成了一定影响。刘翔在准备期间便举手示意,裁判出示绿牌重新准备,但第二次回到起跑线后刘翔依然没有沉住气,枪声未响便冲了出去。刘翔跑出来时已经知道自己犯规了,他没有过多表示就直接走到场边休息区。随后比赛重新进行,罗伯斯在明显未出全力的情况下以7秒66轻松夺冠。不过可以肯定的是,由于最强劲对手突然以抢跑的方式退赛,罗伯斯此番的胜利就显得没有了意义。

  本次比赛后刘翔将前往德国继续训练,3月9日至10日他将赴伊斯坦布尔参加室内世锦赛,届时他将与罗伯斯再决高下。本报记者 肖竹

  抢跑,是意外还是战术?

  刘翔的职业生涯中有过多次抢跑经历,但国际田联实施零抢跑规则以来这还是第一次。赛后刘翔表现得很平静,他在微博中称抢跑主要怪自己注意力不集中,对发令快慢不太适应,他同时祝贺罗伯斯夺冠。孙海平教练认为,刘翔可能是受到了现场的干扰。另外,裁判从喊“预备”到鸣枪的时间拖得比较长,或许刘翔对此不太适应。

  不过,刘翔抢跑或许还有另一个原因,即这是他特意制订的战术。从结果看,刘翔未夺冠并没有任何损失,而拿到冠军的罗伯斯也没有实质性收获。斯德哥尔摩是罗伯斯的福地,古巴人也铆足劲打算在这里雪耻,但他的精心准备却像重拳打棉花,这种感觉想必相当难受。事实上,男子跨栏斗智斗勇早有先例,罗伯斯尤其擅长扬长避短,过去便多次在刘翔心气最高的时候玩战略放弃。刘翔此举不过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在罗伯斯最渴望复仇的时候不给他机会,无论在心气还是状态调整方面显然都会因此受到影响。

  赛后罗伯斯特意走到场边和刘翔拥抱,拿到赛季首冠的古巴小子没有丝毫兴奋,反而是被罚出局的刘翔面带微笑,仿佛他才是胜利者。这一幕看上去有些诡异,不过考虑到刘翔早在雅典奥运会半决赛上就曾用这招“阴”过对手,此时故伎重施给罗伯斯施加心理压力也就在情理之中了。本报记者 肖竹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