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2乒乓球亚锦赛|第20届乒乓球亚锦赛 > 女乒斗艳

从亚锦赛看奥运玄机 郭焱赢得信任票谁最安全?

2012年02月25日22:4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组图:中国女队获亚锦赛冠军

  北京时间2月25日,2012乒乓球亚锦赛进入女团决赛的阶段。中国队3-1击败老对手新加坡队,成功卫冕。此前迷雾重重的女乒伦敦奥运会参赛名单,在一定程度上初露端倪。郭跃成功上位,离开了最危险的位置,输球后的刘诗雯的奥运之路已经趋于渺茫。郭焱、丁宁、李晓霞三人重新排位,郭焱交出了一份颇具说服力的答卷,遭到雪藏的丁宁形势却稍显有利。

  女团决赛,中国队的排兵布阵颇具深意,一方面派出了近两年来的团体赛绝对主力郭焱,郭跃、刘诗雯这两位莫斯科世乒赛上的失意人,却力压此前表现良好的丁宁和李晓霞也挤进了决赛阵容。最终三人扮演不同角色。郭焱在首盘,顶着巨大的压力直落三局横扫冯天薇,连续5项团体大赛决赛都有登场,是女乒唯一一人。郭跃则在非常困难的情况,分别击败李佳薇和冯天薇,独得两分完成了一次证明。刘诗雯则有失水准,近期在单打极其强势的她再次暴露出不善打团体大赛的顽疾,负于于梦雨,近3年在团体大赛当中竟输掉了5场球!

  考虑到如此频繁的团体赛输球频率,这位90后天才少女已经可以确定无缘伦敦奥运会的团体比赛。尽管单打近期表现极为强势,但受团体赛拖累,刘诗雯参加伦敦奥运会单打的希望也趋于渺茫。原本,郭跃是形势最危险之人,去年参加了15项赛事竟一无所获,反倒输掉了3场外战,今年则无缘年初的多站公开赛,就连亚锦赛还是替补参赛。

  但郭跃抓住机会成功上位,离开了最危险的位置——5大主力当中最先无缘伦敦奥运会的选手,刘诗雯则取而代之。不过两场胜利,远不足以抵消一年多时间的低迷。无论是对李佳薇还是冯天薇,郭跃都赢得非常惊险。何况,她还是在决策层雪藏丁宁与李晓霞这两位主力的情况下,获得的机会。

  郭跃与刘诗雯微调了排位,但形势最为有利的三个人之间的竞争却更加激烈。郭焱去年的成绩不错,但在最为关键的世锦赛表现却不够理想,同时还出现了两场外战败绩,这点上不及外战不败、会师世锦赛和世界杯决赛的丁宁和李晓霞。此次,郭焱以在团体大赛当中的稳定表现,又交出了一份颇具说服力的答卷。

  这届亚锦赛,李晓霞连续三场比赛均没有登场,让人颇感惊讶。实际上,李晓霞因伤缺席了不久前的斯洛文尼亚公开赛,在匈牙利赛公开赛则止步4强,去年李晓霞11次挺进4强,却仅夺得了一个无足轻重的国际精英赛冠军,关键比赛攻坚不利的问题没有改观。丁宁则在1/4决赛和半决赛有过登场,均是以3-0横扫对手。而在不久前,丁宁还夺得了斯洛文尼亚公开赛的冠军。从现在的情况看,三人当中,丁宁的形势似乎稍稍有利,已经入围奥运会单打第一期名单的李晓霞、郭焱也颇具竞争力,当然还不能忘记正在复苏的郭跃。(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亚锦赛-刘诗雯丢分郭跃2分 女团3-1新加坡夺冠
·乒坛名宿:希望郭跃走出低谷 奥运人选仍需考察
·中国新加坡女乒交手13次 莫斯科一败成难言梦魇
·新加坡仍是最危险对手 冯天薇外涌现新“威胁”
·施之皓解读刘诗雯败因称赞郭跃 坦言摸底新加坡
·团体大赛三年竟输五场 一阴影让刘诗雯梦断奥运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