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广东备战主帅与队员比远投 体能教练遭“扒裤”

2012年02月26日11:2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超

  (搜狐体育 实习生 王超 2月26日东莞报道) 今天上午广东东莞银行队在东莞市体育馆进行赛前训练,备战今晚与福建泉州银行队季后赛第三回合的比赛。

  热闹、轻松、欢快,这几个词可以来形容广东宏远今天早上的训练课。可以说这是记者本赛季观看的数十次广东队训练中最为搞怪、轻松的一次。俗话说:小考,小玩,大考,大玩。进入季后赛的广东队,今早的训练可谓打酱油,李春江和球员们一起将训练变成了一堂游戏课。队员一到齐,主教练李春江就召集队员围成一圈,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李春江将队员分成两队进行投篮比赛,而自己更是脱去外套扔给助教鲍勃•希尔,亲自加入了朱芳雨、杜锋、周鹏等人的一组之中。

  投篮比赛开始,李春江十足兴奋,他提起袖子一边投篮一边喊着,还不断数着所在组的进球数字,只是大家过于放松,居然六七次投篮无一中的。李春江也直感叹:“(投篮)太差了。” 按照规则,首先投够15个球的组获胜,输了的组就要罚折返跑。第一局李春江的组输了,无奈被罚,不过李春江很聪明,偷懒的功夫了得,他慢慢悠悠地小跑,摆着身子,边跑还不停重复喊着:“太差了,太差了”。离底线还有不短距离就返回去,与其说是跑倒不如说是在走,他对自己的偷懒还乐在其中,乐呵呵地咧开嘴笑着。第二局较量中,李指导赢了,不过赢了还不够,大鹏、苏伟等所在的组被罚跑的时候,李指导、朱芳雨、周鹏、辛格尔顿还幸灾乐祸,一起蹲下身子立着马步,双手在身前摆出挑逗的姿势,集体向正在罚跑的另一组队员发出:“耶耶耶。”随后就是一群哄笑。

  广东队的训练俨然一堂游戏课,球队接着进行趣味罚篮的游戏,三个人站在罚球线上另外一组的队员带球过来在三人的人墙干扰下投篮,李春江依然是个“急先锋”,他不断拿球去投,虽然姿势很搞怪但却命中率不差。罚篮下来又变着花样在中圈投超远三分,不过在中圈投篮对于大家而言难度还不小,进球的寥寥无几,周鹏奋力投出一个球,弧线可以只是最终擦篮筐而过,无奈周鹏发出一声叹息:哎,差一点。倒是朱芳雨有几次进球,算是投得最准的一个,不愧三分王的称号。

  训练就这么玩闹中度过了前四十分钟,剩下的时间球队就进行了简单的配合和跑位,很快结束了这次最舒服的训练课。只是有人最后时刻还要受罪,训练结束宏远队员集合在一起,最后证明这是一个小小的阴谋,助教被大家围在中间,有人起哄“推到(助教)、推到。” 助教弱小的身躯在一群大个面前毫无抵抗,一再求饶,不过已经没用,大家扒着他的裤子,更有人肆无忌惮直接把他抬起来扔到了放篮球的推车里,更坏得是有人一手将推车推出去,推车径直从中圈附近撞在了栏架上,震得助教的头直摇晃,大家都乐得前仰后俯,杜峰还拿着手机不断地拍着他的窘相,几个队友还扶着推车摆着各种姿势,配合着杜锋拍照。整堂训练课从开始到结束,包括李春江、杜锋在内,大家都玩疯了。

  大家都在玩闹,陈江华静静地在场边观看,球队还是让他在休养,看着大家欢乐的样子,华仔脸上也洋溢着微笑。今晚华仔很可能会继续休养不会打比赛。

  福建的训练也只持续了四十分钟,阿巴斯刚开始为队友喂了几个球,接下来一直站在场边看大家训练,季后赛也没有什么希望,胜负对于福建已没太大关系,阿巴斯确定今晚不会打,队员们看上去也非常轻松。

(责任编辑:赵永杰)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