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备战10天最后冲刺 刘翔:把最佳状态留到土耳其

2012年02月27日10:16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黄嫣

  在北京时间24日深夜抵达德国杜塞尔多夫之后,刘翔一行就变得神秘了起来,经历了几天前抢跑风波之后,遥远的德国成为他们冲刺备战的最佳领地,而这也是他们选择那里的主要目的。昨天,随队的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表示,虽然当地的训练条件一般,但难得的安静让他们感到十分重要。

  刘翔一行是在结束斯德哥尔摩比赛第二天启程赶赴德国的。按照之前的计划,他们要在杜塞尔多夫训练十天左右,然后直接飞往伊斯坦布尔参加今年最重要的比赛之一——土耳其室内田径世锦赛。对此,冯树勇解释说,虽然国内的训练条件相对好一些,照顾也会周到一些,但舟车劳顿还是让他们放弃了这一选择。“还好刘翔和史冬鹏两人早就习惯了在外面吃饭,对德国当地的饮食和气候都十分适应。”

  冯树勇透露说,他们在抵达第二天就开始了训练,期间不过只有短暂的睡眠而已,几乎没有留给刘翔多少休息的时间。好在,对此刘翔早已习以为常。据介绍,尽管这段时间严寒席卷了整个欧洲,但杜塞尔多夫当地的气候还算宜人,不需要穿棉袄或其他厚重的衣服,这给刘翔的备战提供了良好的客观条件,也让他的团队感到十分满意。

  冯树勇说,在抵达的德国的这两天时间里,刘翔的训练开展得十分顺利,为了犒劳他们,一行人还在昨天吃了一顿西餐,也算是慰劳大家这段时间的辛苦工作。“和伦敦的那一顿相比,简直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啊。”谈起这顿美餐,冯树勇这样感叹说。

  有意思的是,虽然杜塞尔多夫当地华人不多,但在训练基地不少当地的小运动员还是认出了刘翔,每天都会等在场外要签名,这也让人不得不感叹刘翔的巨大魅力。据悉,刘翔一行在杜塞尔多夫停留10天后,将会在3月6日启程赶赴伊斯坦布尔,开始他室内世锦赛最重要一战。对此,冯树勇表示了高度的重视,“虽然不是室外赛事,但肯定也是我们备战伦敦前的重要一战,对此,刘翔一定会全力以赴。”

  冯树勇透露说:“刘翔已经跟我们说,要把最好的状态留到土耳其室内世锦赛。”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