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2012全明星新闻 > NBA2012全明星评论

成都商报:这次全明星赛比奥斯卡还奥斯卡

2012年02月28日05:41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NBA全明星赛跟奥斯卡撞车,其实大家都不怎么高兴。

  斯特恩不高兴,因为去年和球员工会纠缠太久,NBA赛季缩水了将近1/3。超密集的赛程,使得过去往往在情人节前后进行的全明星周末,被生生地拖到了2月底。既然是周末,那就只能是26日、27日这两天。无奈之下,只能和全世界影迷瞩目的奥斯卡颁奖典礼正面对决,损失了不少收视率。对于骨子里是一个标准商人的斯特恩来说,绝对是心如刀绞。

  美国电影艺术和科学学院肯定也不高兴,自2004年将颁奖典礼从3月底提前到2月的最后一个周末后,2月27日这一天几乎已经成了奥斯卡的禁脔。NBA今年来插一脚,无疑于抢地盘,损人又不利己。

  电影迷们也不太高兴。近些年来,奥斯卡几乎成了老年人的怀旧仪式,文艺类、传记类影片更易获奖已成定式。上一届是《国王的演讲》,这一届则是《艺术家》和《雨果的秘密》,前者是黑白默片,后者是奇幻电影,都各自捧走五项大奖。而梅丽尔·斯特里普凭借《铁娘子》夺下后冠,则跟所有人事前推测毫无二致。没有冷门,没有惊喜,大家都在哀叹:奥斯卡老了。

  相比之下,将目光投射到奥兰多的NBA球迷们显然是赚了,尽管此前一天的扣篮大赛乏善可陈,但昨天的全明星赛则称得上精彩纷呈。大牌的“演员”、跌宕的剧情、精彩的瞬间以及足够的噱头。当科比为了超越乔丹,不惜将一场表演赛当作总决赛,不惜负伤;当詹姆斯为了证明自己是当今第一人,不惜撕破脸皮,屡屡一对一挑战科比;当最后一秒,胜负仍在未知;当总得分超过了300分;当最终的MVP,并不是科比、詹姆斯其中之一……当一部优秀影片全部的要素统统出现在一场比赛中时,斯特恩们也算可以聊以自慰:这一次,咱比奥斯卡还要奥斯卡。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