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2劳伦斯世界体育奖 > 2012劳伦斯奖动态

奥斯卡:获劳伦斯受之有愧 向小德学习再接再厉

2012年02月07日04:54
来源:搜狐体育
组图:2012年劳伦斯奖获奖名单

  北京时间2月7日凌晨,唯一全球性的体育颁奖仪式劳伦斯奖在英国伦敦举行颁奖仪式,颁奖地点是与伦敦大本钟一步之遥的中央大厅。第一个奖项揭晓的是最佳残疾人运动员奖。获奖者属于南非刀锋飞人奥斯卡·皮斯托瑞斯。

  奥斯卡·皮斯托瑞斯,南非残疾人。是残疾人100米、200米和400米短跑世界纪录的保持者。人们把这个人称之为现实版“阿甘”、“刀锋战士”、“世界上跑得最快的无腿人”,甚至是残奥会上的博尔特。2011年6月1日,在2011年国际田联挑战赛捷克奥斯特拉瓦站比赛中,奥斯卡·皮斯托瑞斯在假肢出现故障的情况下在男子400米比赛中获得第六名。

  在接受采访时,皮斯托瑞斯说:“我的手都在出汗发抖,获得提名和得奖是我莫大的荣誉。我以前被提名过一两次,这次来本没有指望获奖。我实在感到受之有愧”。

  于此同时,他说,他现在从事的项目精神力量和体力同样重要。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残奥会将极大地改变人们对残奥运动的观念。这将是第一届真正国际化的残奥会。

  展望2012,皮斯托瑞斯说:“但愿我能全身度过2012奥运年!我看了上周德约科维奇的比赛,他打的可以说是2012年最精彩的一场比赛。但愿我在2012年能有所类似的表现为体育增添精彩”。

相关新闻:

·小德获最佳男运动员 刘翔李娜饮恨凯利追平纪录
·切鲁依约特力压科娃泽穗希 当选最佳年度女队员
·巴塞罗那力压日本女足 获2012劳伦斯最佳团队奖
·劳伦斯最佳残疾人运动员奖 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
·劳伦斯-麦克罗伊力压李娜 获得年度最佳突破奖
·高尔夫元老克拉克力压刘翔 获劳伦斯最佳复出奖
·博比-查尔顿获劳伦斯终身成就奖 拉易获公益奖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