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恒大女排

女排联赛-恒大客场3-1上海 总决赛1-0获冠军点

2012年02月28日21:2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组图:上海1-3恒大

  北京时间2月28日晚,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A组联赛总决赛首场较量,上海女排坐镇卢湾体育馆主场力拼四局以1-3不敌广东恒大俱乐部,四局比分是19-25、21-25、27-25和21-25。这样,由名帅郎平执教的恒大女排在三战两胜制的总决赛中以1-0暂时手握冲冠主动权。

  总决赛第一场,上海女排安排主攻奚希和杨婕、副攻马蕴雯和朱慧菁、接应张磊、自由人马晓颖携手亮相,常规赛冠军广东恒大俱乐部客场启用主攻科斯塔格兰德和周媛、副攻索玛和尹萌、接应斯科沃隆斯卡、二传赵云、自由人尉颖首发登场;此前两次的常规赛交锋记录是一胜一负:上海女排首先在第14轮主场以0-3惨遭恒大零封,随后在第18轮客场直落三局以3-0(25-20、27-25和25-18)成功复仇,只不过第二次交锋双方球队均是雪藏主力出战。

  第一局,上海张磊强攻打手出界,利用科斯塔格兰德被拦开局阶段领先到3-1,不过恒大斯科沃隆斯卡后攻两度反击追平到3-3。在恒大科斯塔格兰德再度被拦后,上海杨婕发球落在界内,通过奚希大斜线命中以8-7领先暂停。在科斯塔格兰德连续不下球后,恒大赵云发球命中追平到11-11,斯科沃隆斯卡右翼强攻随即反超到14-12,并且利用周媛推后排死角以16-12领先暂停。上海马蕴雯跑动背飞被双人拦,恒大周媛发前区球领先到19-15时,迫使上海主帅张立明请求暂停。暂停结束后,恒大科斯塔格兰德在四号位两度发威摆脱低迷,并且通过斯科沃隆斯卡后攻命中改写比分到22-18。在上海张磊调整攻被拦落后到19-23时再度暂停,恒大女排双人拦死上海快攻,而后利用科斯塔格兰德发球得分以25-19客场先胜。

  第二局,恒大赵云二次球偷袭暂时领先到3-1,科斯塔格兰德网前补拦成功,索玛和斯科沃隆斯卡双人拦死杨婕强攻扩大分差到6-2。上海女排在落后到2-7时主动暂停,并且安排陈伊娜替换下状态低迷的杨婕。在以比分8-3领先暂停后,恒大斯科沃隆斯卡右翼直线和科斯塔格兰德后攻突破扩大分差到11-6,而上海卞雨倩发球下网失误,张磊跑动前交叉被拦死,在比分改写成6-14时再度请求暂停。在索玛短平快偷袭领先暂停到16-8后,恒大尹萌网前探头被马蕴雯拦死追分到12-17,名帅郎平主动请求暂停。可惜,上海奚希随后强攻被拦到界内,马蕴雯前排触网失误分差被进一步扩大到14-20。好在上海替补张轶婵强攻和拦网发威,马蕴雯再度拦网建功迫近到17-20,不过斯科沃隆斯卡右翼强攻随即以25-21再胜一局。

  第三局,上海女排改由奚希和陈伊娜搭档主攻锋线,利用恒大科斯塔格兰德斜线出界和斯科沃隆斯卡后攻轻吊下网开局领先到5-2,不过科斯塔格兰德两度强攻,周媛平拉开直线短暂迫近到5-6,上海陈伊娜轻吊和科斯塔格兰德后攻出界以8-5领先暂停。暂停结束后,恒大周媛单人拦死马蕴雯背飞迫近到8-9,上海张轶婵三度强攻巩固优势到11-9,可惜张磊跑前交叉被索玛拦追平到12-12。上海陈伊娜强攻出界,又被科斯塔格兰德轻吊命中,在被反超到13-15时请求暂停。恒大斯科沃隆斯卡开网小斜线以16-14领先暂停,随即单手起球成功反倒是抓住上海攻传失配,不过上海陈伊娜网前直线和马蕴雯背飞追平到20-20。激战到22-22平后,恒大科斯塔格兰德右翼斜线出界落后局点到23-24,好在斯科沃隆斯卡强攻和周媛探头改写到25-25平,不过上海马蕴雯背飞斜线,并且拦死斯科沃隆斯卡以27-25扳回一局。

  第四局,上海朱慧菁拦死科斯塔格兰德后攻在3-3平后领先到4-3,不过恒大周媛平拉开和斯科沃隆斯卡后攻反超到7-5,并且通过王婷拦死张轶婵强攻以8-5领先暂停。上海张轶婵强攻打标志杆和杨婕暴扣出界,分差被扩大到6-11,随即马蕴雯高点轻吊和杨婕强打连得两分,可惜朱慧菁背飞下网失误在落后到8-14被迫暂停。在上海杨婕发球命中连追四分到12-14后,陈伊娜小斜线和朱慧菁探头迫近到14-15,并且由陈伊娜强攻打手出界追平到16-16。不过,恒大科斯塔格兰德后三命中暂时领先到19-17,斯科沃隆斯卡后攻长线界内再得一分。在上海马蕴雯背飞打手和拦死后攻迫近到19-20后,恒大王婷发前区球急坠得分,斯科沃隆斯卡斜线轻吊以24-20领先获得赛点,最终利用斯科沃隆斯卡冲进短球成功以25-21锁定胜局获冲冠主动权。(搜狐体育 胡延宇)

1.你怎么看恒大客场胜上海?




2.你认为谁能获得第三?




查看结果

相关新闻:

·女排季军首回合-天津客场3-1八一 荣誉战赢先机
·调查:你怎么看恒大女排3-1上海 天津能否获第3
·马蕴雯郁闷“开卷考”也做砸 外援并非无懈可击
·传统模式阻碍中国排球发展 联赛就为全运热身?
·两强熬斗小鬼当家 天津老道八一欠“临门一脚”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