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界公开赛|2012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 > 2012斯诺克海口赛中国

斯诺克海口赛塞尔比5-3鲁宁 进次轮将战霍尔特

2012年02月29日17:3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组图:塞尔比5-3鲁宁

  (搜狐体育 陶冶 2月29日海口报道)北京时间2月29日,2012年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继续进行,今天正赛第一轮剩余8场比赛将全部开打,在下午结束的一场较量中,从外卡轮杀进正赛的小将鲁宁表现地异常出色,最后因为经验不足以3-5惜败世界排名第一的名将塞尔比。

  鲁宁在之前的全国青少年斯诺克系列赛青年组比赛中排名第一,这使得这位90后小将拿到了本次海口公开赛的外卡资格。在27号进行的外卡比赛中,他苦战9局以5-4神奇地战胜了47岁的英格兰老将邦德,让外界行家大跌眼镜。今天对阵世界排名第一的名将塞尔比,鲁宁面临一位无比强大的对手,这也是他积累比赛经验锻炼自我的大好机会。

  首局比赛一上来塞尔比稍显不适应,长台进攻不进,反倒是鲁宁初生牛犊不怕虎,率先上手得分,一杆36分之后转入防守。塞尔比长台进攻红球再次不进,鲁宁又一杆拿下13分,以49-0领先莱切斯特小丑。随后鲁宁再次打进2组红球,此时台面分数已经不够,塞尔比主动放弃,鲁宁遂拿下首局以1-0领先塞尔比。

  第二局开局阶段两人进行了多回合的防守较量,最后还是年轻的鲁宁率先犯错,他意外将红球留在袋口,塞尔比打进1红1黑之后炸球效果不太理想,继续转入防守阶段。塞尔使用架杆击打蓝色球出现失误,鲁宁一杆打出54分,以62-39领先塞尔比,此时台面上还剩下6颗彩球。塞尔比先给鲁宁制造斯诺克并打进黄球,在打绿球出现失误,鲁宁打进绿球和咖啡球实现超分,塞尔比依然不放弃,连续利用蓝球2次制作斯诺克罚去了鲁宁10分,关键时刻鲁宁一杆长台进攻打进粉球,以75-60拿下第二局,总比分2-0领先。

  第三局鲁宁在击打黑球时出现失误,不仅将黑球留在袋口,而且留给了塞尔比一片开阔地,后者一杆打出108分成功清台,从而以117-1拿下本局,将总比分扳成1-2。

  第四局塞尔比依然手感不错,率先主动进攻得手,打出一杆36分,随后尽管他击打红球出现失误,不过也没给鲁宁留下太好的机会。重新上场之后他又一杆打出25分,以61-0领先鲁宁。鲁宁尝试打进红球叫黑球没有成功,无奈放弃本局,这样双方前四局战成2-2平局,比赛进入中场休息。

  15分钟休息时间过后,比赛进入第五局。鲁宁上来打出一杆38分暂时领先,随后上场的塞尔比在打出一杆17分之后,意外让母球摔袋。鲁宁抓住机会一杆打出41分,以83-17拿下本局,总比分3-2领先塞尔比。

  第六局塞尔比率先上手拿下24分之后,因为母球走位不太理想无法继续进攻,不过他的防守并不到位,鲁宁上场开始围绕粉球连续进攻,在进攻粉球底袋时,鲁宁意外没有打进,并且将粉球留在了袋口。塞尔比上场两次出现重大失误,将红球留在袋口,而鲁宁同样给对手送大礼,这一局双方就是在比谁失误多,双方接连送给对手机会,最后还是塞尔比笑到最后,以87-23拿下本局,总比分变成3-3平局。

  第七局塞尔比率先占据主动,以47-16领先鲁宁,随后利用黄球给对手形成斯诺克,鲁宁此球虽然解到了红球,但是还是给塞尔比留下了直接进攻的机会,后者一杆打出45分,以92-16获得本局胜利,4-3领先的塞尔比也拿到2个赛点。

  第八局鲁宁进攻红球底袋出现失误,以31-13领先塞尔比。随后双方互有攻势,塞尔比以63-31取得了超分,此时台面上至剩下6颗彩球,鲁宁打进黄球之后,没有打进绿球,遂放弃了比赛。这样塞尔比以5-3战胜小将鲁宁,昂首挺进海口公开赛第二轮,第二轮他的对手是霍尔特。

相关新闻:

·海口赛罗伯逊5-3胜低迷皇帝 进次轮将战胖子李
·亨德利:我仍然是最好的球员 不担心世锦赛资格
·金左手溃败赛后拒采访 马克金换新球杆带来好运
·塞尔比自我修正实现逆转 称赞鲁宁优秀前途无量
·海口赛金左手爆冷负马克金 艾伦5-1晋级第二轮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