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三年将无大赛 7000万年薪卡马乔团队做什么

2012年02月29日18:0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幻灯:国足VS约旦蒿俊闵进球回放 国足队员庆祝

  搜狐体育讯 2月29日,四年一次,中国足球的告别演出,谢幕战,也是四年一次。北京时间2月29日,中国男足在广州正式结束了巴西世预赛的征程,在小组赛第六轮中凭借着蒿俊闵的梅开二度以及于大宝的进球3-1战胜了约旦队,约旦与伊拉克西亚两强携手晋级十强赛。告别日过后,翻看中国男足未来三年的日历,直到2015亚洲杯预选赛时,才会有正式的比赛任务,在这段时间内,卡马乔团队的7000万年薪需要照发……

  四年前,在澳大利亚,国足凭借着现在的队长孙祥的远射力克已经在准备十强赛的袋鼠军团,凄惨的谢幕,却总带来胜利,胜利足以为喜,但这样的喜悦是刺骨的。四年之后,在广州,雨一直下,气氛融洽,故事也是惊人的相似,孩子死了,国足就有奶了。

  蒿俊闵的两个进球让球迷看到了这位未来国足核心的个人能力,除此之外告别战国足几乎没有其他亮点,这样一场比赛过后,中国足球开始要为2018做准备了。卡马乔想要锻炼年轻人,但是有几个值得锻炼的年轻人提供给卡马乔呢?吕鹏与秦升组成的后腰,没有亮点,郑铮也没有了与新加坡时的勇猛,唯独张琳芃用一个抢断后的助攻让人看到了年轻人在哪,于大宝替补进球,年轻人,数数也用不满五个指头。

  正式告别2014,国足在2012年仅仅踢了这一场正式比赛之后,就将进入到一个休眠期,错过十强赛男足队伍将就地解散,随后会在未来三年时间内,每逢国际足联比赛日再集结,然后集训热身,重复这样的循环,直到2015年亚洲杯预选赛开打。在这期间,迫于俱乐部的压力,足协肯定也不会安排额外的集训与热身,未来三年时间中国男足会发什么,仅此而已,主管方面唯一还会继续大投入的,则是卡马乔的年薪。

  中国队未来3年之内基本没有重大的比赛任务,卡马乔团队的酬薪却一点不受损失,这“高薪养闲”令人费解,足协没有把世预赛成绩当成是否继续合作指标,但也没有把成绩与收入挂钩。按照此前的消息,卡马乔5人团队的年薪高达7000万人民币,虽然中国队早早就无缘进入2014年巴西世界杯决赛圈,但他们的收入在未来的合同期内是一点都不会减少的。

  拿着七千万的年薪,未来几年中国足球的空白期,卡马乔团队干什么呢?这一个问题面前,球迷包括足协第一个想到的肯定给中国足球扎实打基础,不过卡马乔团队对于足协提出的接管青年队的要求,基本不上心。那么卡马乔在带领球队备战国际足联比赛日的那些热身赛之余还需要做什么,理论上来讲,他什么都不需要做,放假时回到伊比利亚休假,集训时来华带队,就算完成了足协对他的要求,欧洲大陆多少主帅,羡慕死了。

  “高薪养闲”,现在开始,这是谁的错?去年,足协签约卡马乔时指望着这位西班牙人改变中国足球,并且信心十足,半年多时间过去了,卡马乔团队带给我们的似乎只有质疑,足协大有坐等其成的意思,即便有问题似乎也可以怪罪到西班牙人以及合作的出资商那里。青训,基层,联赛,卡马乔团队肯定顾不上,那么7000万又有什么意义呢,打了水漂,挨了骂,到头来,又是一个无用功的轮回。(搜狐体育 张志清)

全场数据:国足控球占优 射正率持平成功率胜出

相关新闻:

·国足三年将无大赛 7000万年薪卡马乔团队做什么
·徐阳:国足末战着眼未来 战术风格不能朝三暮四
·卡马乔:这是我想要的足球 三年后会有很好球队
·国足荣誉战尴尬五连胜 迟来的爱悲剧何时不重演
·六场世预赛六套阵容 腰伤难愈卡马乔妙手难回春
·国足评分:蒿俊闵最佳无争议 后防藏毒瘤不及格
·蒿俊闵助国足完成救赎 三杀约旦无愧世预赛最佳
·世预赛-蒿俊闵两球 国足荣誉战3-1约旦 组图 评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