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辽宁宏运备战

球队至高荣誉变成烫手山芋 辽足为何陷入10号荒

2012年03月01日12:08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名宿说10号

  唐尧东:背10号没啥压力

  对于唐尧东,现在宏运队的队员并不陌生,从2005到2007,唐尧东作为辽足主教练带了这批队员三年。想当年,唐尧东在老辽足里身披10号球衣的时间最长。“我当年第一次穿10号的时候,没啥压力。 ”昨晚,唐尧东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回忆道。

  十连冠时期的辽宁队,几乎战无不胜,队员们各有特点,无论打整体还是论个人技术,辽宁队在国内都是名列前茅。现在提起那支球队的球衣号码,也是广大辽沈球迷津津乐道的话题。在唐尧东的印象中,当年他上到辽足一线队的时候,最开始并没有穿10号。“时间有些久远了,我的记忆不是那么深了。我记得刚上辽宁队,我好像是6号。”唐尧东说。1984年,这是辽宁队十连冠辉煌的起点,也是在这一年,唐尧东披上了10号球衣,当年唐尧东只有22岁,名副其实的小将。“没感觉有啥压力,就是上场正常去打比赛。我觉得,球衣号码,其实就是一个符号,没必要看得那么重。 ”

  从1984年到1991年,唐尧东在辽宁队的8年,一直都是穿10号,在这个过程中,他跟辽宁队拿到了亚俱杯冠军、国内联赛冠军、全运会冠军,他本人也被评为中国足球先生。“当时在辽宁队,每个人的作用都不一样,可以说人人都是10号。所以,现在年轻的辽足球员,如果穿了10号也不用想的太多,辽宁队,就该具备虎虎生威的气质。 ”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