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广州恒大备战

恒大奖金分配新花样 许家印花7小时得计算公式

2012年03月02日14:05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甘慧
  晨报记者 甘慧 (广州3月1日电)

  恒大俱乐部1日公布了各项赛事的奖金方案,同时还宣布了球队的比赛奖金分配办法,着重体现“激励球员多跑动、多拼抢”的宗旨。

  俱乐部老板许家印说:“跟欧洲球员相比,中国球员主要差在三个方面:第一点,跑动不积极;第二点,拼抢不够,所以我们落后;第三点,意识差一点。一个制度不可能把所有的事情都涵盖在里面,但我们可以抓住最核心的点你的贡献度、你的拼抢度、你的跑动,而且是有效跑动。”

  在此基础上,恒大出台了一个奖金计算公式。在这个公式里,有效跑动得分被列为一个重要的考核指标,根据门将、中后卫、后腰、边后卫、前卫、前锋等不同位置设定不同的考核距离。

  考虑到一些特别情况,恒大俱乐部还专门规定:主教练可在特殊情况下根据技战术意图、上场时间等因素核减个别位置球员的考核距离。比如根据战术需要打防反或本场要保护的球员,减少跑动量,可以核减球员的考核距离。但减掉考核距离后,仍达不到要求的,有效跑动得分就为零。另外,为防止球员为得高分而乱跑,规定球员有效跑动得分不得超过本位置有效跑动得分基数的130%。许家印举例说:“举个例子,我们定的是后腰和边后卫1万米,你跑了9900米,根据主教练战术意图,对你跑动距离无核减的话,那么这项是0,没有跑到公司给你定的距离,系数算出来就小于1了,小于1就变成0了。也就是说要逼着运动员学会跑动。当然瞎跑也不行,所以教练组给了一个有效跑动系数。”

  据悉,这个看上去十分复杂的奖金分配办法,是大约一个星期前,许家印带着俱乐部的领导和教练组重要领导等,从晚上9点钟讨论到凌晨4点钟,用了整整7个小时制定出来的。而为了让队员们明白这个分配办法,队里也专门给队员开了两个小时的会,向他们进行具体解释。
(责任编辑:贾凡)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