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天津泰达

库泽:于大宝走了没过多失望 愿意尝试打好亚冠

2012年03月03日15:15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执掌泰达队两个月,从昆明到土耳其,从广州到天津,新帅库泽一直在带队训练和指挥比赛中度过。下周,亚冠和中超将全面打响,本报记者对库泽进行了独家专访,听他说说泰达队的备战,说说与球队之间的故事,说说在天津的新生活。

  准备好迎接新赛季

  记者:您的球队即将出征亚冠和新赛季联赛,现在您和队员们准备好了吗?

  库泽:比较顺利,我们虽然有一些困难,比如说有一些新的球员,存在一个磨合的问题,但是我相信大家一起努力工作的话,能够准备好这两项赛事。

  作为教练可以做三个方面:第一是筛选队员,制定阵容;第二是战术打法;第三是精神意志方面的东西。我觉得我们这三方面,到目前来看做得都可以。首选从选拔方面讲,虽然人很多,但是通过逐步的观察,包括配备调整,基本上确定了先发11人大体的名单。其次在战术打法方面,队员们都很努力、很职业、很合作,所以这方面也进展得很快。除此以外,在大家积极职业的态度基础上,我们在精神层面、队伍的气氛,包括大家的凝聚力现在也非常好。

  记者:记得您上任时,曾说过球队新赛季的目标是前两名。通过之前的冬训和超级杯,现在您的这个目标有变化吗?

  库泽:首先我觉得我们在工作上一定要乐观、要积极,一定要有这种态度。在制定目标的时候,肯定会高一些,但是不能够制定一个无法达到的、像做梦一样的目标。我觉得我们这个第一名或第二名的目标是有可能实现的,当然我也充分尊重对手、尊重他们的实力和能力。我觉得我们如果做好的话,达到目标的主动权是掌握在我们自己手里的。如果我们能够做到在技战术方面的安排,能够实现我们的想法,包括队里的气氛和精神环节做好的话,我相信这支球队能取得很好的成绩,对此我非常自信。

  亚冠愿意努力尝试

  记者:您可能知道,上赛季泰达队历史性地进入了亚冠16强,是四支中超球队中成绩最好的。那么您将率领球队第三次出征亚冠赛场,您有什么想法?

  库泽:亚冠非常难讲,因为对亚冠我确实不太了解。我对日本联赛有一定了解,韩国大概的水平我也知道一些,但是我们对手的实力到底如何,我确实不知道。在这种情况下无法进行对比,所以真的不好说。但是我还是愿意去尝试,去努力争取胜利,努力打好亚冠的每一场比赛。

  记者: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接手一支亚洲球队,而且面临很多的任务和考验,您觉得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库泽:我作为教练,比较看重战术打法这个因素,所以我在战术打法的成型,实现我们想要的打法的这个过程,是最重要的,也是最困难的。

  记者:超级杯惜败恒大队,赛后您对球队的表现不太满意。那么您认为,这场比赛球队发挥了几成?还有多大的潜力没有挖掘出来?

  库泽:发挥得不多。因为这场比赛前,我们一直在准备期当中,非常辛苦,刚从欧洲回来,所有队员身体都不在比赛状态。包括打法上,也尚未成型,所以我觉得我们做得还很不好,我们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记者:于大宝走了,陈涛留下了。在遗憾之余,您是否也感到一些欣慰?

  库泽:欣慰?首先我没有过多的失望,但是我对这个局面也不能说满意。毕竟我们这两个队员走了一个留下了一个,我们还是失去了一个重要的成员。但是很多情况都是很多复杂的因素所决定的,并不是我作为教练或者俱乐部单方面能够决定的。我觉得在这方面,大宝个人的意愿也是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他自己也是愿意去换个环境。我觉得失去一名球员没有关系,我们可以从其他球员身上发掘潜质,包括去着力培养年轻队员,相信能够弥补这个缺失。

  期待主场精彩表现

  记者:周四球队和预备队在泰达球场打了场教学赛,这是您第一次踏上自己的主场,对它的印象怎么样?

  库泽:非常漂亮的球场,它可以和欧洲任何一个有名的球场相媲美。我相信球迷如果都到那里看球的话,景象一定非常壮观。同时在这样的主场、在如此热烈的氛围下比赛,我坚信我的队员们也一定会血脉贲张,发挥出高水平。

  记者:距离亚冠首战打响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最后阶段的备战会做怎样的计划?

  库泽:主要是两个方面:一是战术打法;二是队员们的个人状态。因为我觉得,在广州的超级杯上所有队员的状况都不好,所以亚冠之前我们将努力把大家的身体调整到最佳状态。这是比赛开始前的这几天,我们全力准备的两方面。

  而且第一场比赛还有重要的一点,这是我们这支新的球队第一次在公众面前、在本地球迷面前亮相。我希望赛前在队里营造一种环境,包括我和队员对球迷要有非常尊重的态度。当然对球迷的尊重,要体现在给球迷回馈很良好的东西,包括好看的比赛和好的结果,包括我们平时的态度和举止等等很多细节的地方,要体现对球迷高度的尊重。

  享受生活爱上天津

  记者:最后是个轻松的话题。您来中国两个月了,喜欢这里吗?

  库泽:我非常享受这里的生活,我觉得非常美好。特别是天津这座城市和球迷的热情,让我已经深深爱上了这里。再有20多天,我的家人会来到中国。我相信他们来到中国、来到天津之后,也会和我一样有非常美好的感觉。

(责任编辑:周天一)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