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联赛恒大胜上海首夺冠 郎平:终于让我圆梦

2012年03月04日03:23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全国女排联赛

  总决赛连胜两场,广东女排首夺甲A冠军

  新快报讯 记者 梁静 报道 当周媛扣球拿下最后一分时,整个广州体院体育馆都沸腾了。替补席上的广东女排球员一跃而起,与场上的队友拥抱在一起。她们先是大喊,接着眼泪顺势而下。斯沃隆斯卡和科斯塔格兰德两位外援早已激动得说不出话,只能不停地擦拭泪水。但最让人意外的还是主教练郎平,这位已经获得过太多冠军的“铁榔头”,竟然也眼泛泪光。

  “我是替队员感到高兴。她们有的人已经退役了,有的人已经上学了,能够拿到这个冠军,真的太不容易了。”不是郎平不淡定,而是冠军来之不易。昨天的比赛是本赛季最艰难的一场,广东女排主场鏖战五局,在总决赛第二场中以3∶2击败上海女排,总比分2∶0夺得首个甲A联赛冠军。

  从甲B冠军到甲A冠军,广东女排仅用三个赛季就成功登顶,成为女排联赛职业化后第五支斩获冠军的球队。比赛结束后,在京参加两会的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在第一时间给广东恒大女排俱乐部发来贺电,祝贺广东女排首次夺得顶级联赛冠军。

  ■声音

  郎平:冠军让我圆梦

  新快报讯 记者 梁静 报道 广东女排夺冠之后,郎平顺理成章地成为本赛季最佳教练员。三年时间将一支没有国手的甲B球队打造成为甲A冠军,最佳教练实至名归。而这个冠军也为郎平填补了运动员和执教生涯的一个空白。

  “从我自己当运动员来讲,所有代表国家的冠军都拿到了,亚洲的、世界的,包括大学生的,所有比赛都拿了。但当时在北京队,联赛的最好成绩就是第二名。这次能率领广东女排拿到冠军,也算是一个成就。虽然我自己没能上场,但还是恭喜运动员。”

  郎平还将功劳归于恒大集团,“我想要感谢恒大集团,许家印主席对这支球队无条件地、全力以赴地支持,没有恒大集团的支持,我们不可能有这样好的一支球队。”最后,郎平开了一个玩笑,“其实真不是我厉害,是许主席厉害,足球、排球都夺冠了,我想他知道后肯定睡着了也会笑。”

  ■特写

  双外援,怎么舍得你

  新快报讯 记者 梁静 报道 昨日,广东女排两名外援一共斩获49分,占队伍总得分的46%。“我岂止高兴,简直整个人都燃烧起来了!”斯沃隆斯卡夸张地高举双手庆祝,尽管赛前受到腰伤困扰,但她还是咬紧牙关砍下了27分。意大利外援科斯塔格兰德则兴奋得像个孩子,她蹦蹦跳跳地在球场上跳起舞来。

  虽然只有短短四个月,但广州球迷都非常喜欢这两位性格外向的球员,他们还拉起了“stayhere next season (下赛季请留下来)”的横幅。而恒大的高层更以“排球界的梅西和C罗”来形容这两位顶级外援,但由于合约是一年一签,目前还不知道她们是否会继续留下。

  强力外援也令上海女排教练张立明羡慕,“如果有机会,我也想引进几个,可惜因为体制不同,很难实现。”尽管只是玩笑,从中却不难看出,中国女排联赛中除了广东恒大女排俱乐部,暂时还没有其他俱乐部能有如此大的财力去签外援。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