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女排联赛动态

恒大女排力克上海夺冠 老队员激动落泪感谢郎平

2012年03月04日03:1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 曾珍 3月3日发自广州)除了两名实力超群的外援,恒大队中更多的是接近退役的老将,33岁的索玛、31岁的赵云、30岁周媛,但正是这支队伍,在郎平的带领下,成功在决赛中两次战胜上海队,夺得联赛冠军。周媛扣下最后一球时,她激动地大跳了起来,对于这个冠军,她们渴望了太久,激动落泪的同时,老将们最为感谢的还是主帅郎平。

  “从被郎导邀请加入恒大,我就盼望着这一天,今天终于如愿以偿,我觉得非常的幸福。我希望以后还能给球迷们留下更多、更好的比赛。”周媛赛后开心的表示。作为年过30,身高条件有限的主攻,周媛曾经对冠军并不敢有太多的奢望,但作为队中的绝对主力,她近两年在恒大的表现是大家有目共睹,很多人甚至认为她具备进入国家队的条件。今天和上海队的决赛,周媛依然下手果断,在外援进攻受到抑制的时候,她挺身而出。最后一个球,她四号位进攻得手,帮助恒大女排最终锁定冠军。

  二传赵云赛后也非常激动,她今年也已经31岁,能够在即将退役的年龄,拿到首个联赛冠军,对于她来讲心情也有些复杂。“我要感谢郎导!感谢我们的团队!感谢这里的每一位球迷。”赵云说,今天的比赛感觉打得非常艰困,但她很开心大家最终顶住了。“我们在在困难的时候能咬牙坚持,靠团队靠大家去获胜,我们有坚定的信心,有坚强的团队,这才是我们获胜的关键。”

  所有队员中,只有索玛曾经代表八一队拿到过联赛冠军,不过,这名33岁的老将表示,那也是很久以前了,“上次拿到冠军,已经是很多年以前的事情了,这次能够再拿一个冠军很不容易。我现在年龄偏大,进攻实力也不如以前,在场上主要是串联和拦网。”这两场和上海的决赛,索玛的拉网在关键时刻发挥了很大的作用。本场争夺,恒大队在大比分1-2落后的情况下,第四局开局奋起反击,索玛的连续拦网得分极大地挫伤了对手的气势,也为逆转奠定了基础。而和其他队员一样,索玛最想感谢的依然是主教练郎平,“我特别想感谢郎导,她不断在挖掘我的潜力,让我在拦网的节奏和时间把握上有了提高。”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