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女排联赛动态

郎平率队总决赛连赢上海两场 恒大登顶女排联赛

2012年03月04日05:59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继恒大足球队后,又一支挂着恒大名头的球队登顶中国体坛。昨天下午,在大战5局最终以3比2主场力克上海女排后,恒大女排以总比分2比0,历史上首次加冕全国女排联赛冠军头衔。卫冕冠军天津排名第三,八一队位居第四,四川队名列第十,勉强保住A组资格。

  在建队的第三年,恒大女排摘得了中国女排联赛的冠军,而主帅郎平也理所当然成为了2011-2012赛季联赛最佳教练员,“这个荣誉是队员带给我的,是她们一直坚持不懈,才让我们队收获了冠军。”赛后,郎平噙着泪花拥抱了每一名队员。

  从刚刚组建到现在,三年时间里,郎平率领的恒大女排拿到了甲B冠军,甲A亚军,甲A冠军,一年一个台阶地进步。对此,郎平认为最应该感谢的还是恒大俱乐部的投资人许家印。“在这里,我同时也感谢恒大集团,特别是许家印主席,正是他对排球队毫无条件的支持,我们才取得这样的成绩,不是我们牛,是许主席太牛了,他的两支球队都拿到了冠军。”至于“最佳球员”科斯塔格兰德下赛季是否继续留在恒大,郎平表示,“只要我们许主席说可以,我会尽力挽留她。”

  平心而论,恒大能够一路力斩天津、上海等豪强夺冠,并不仅仅靠“砸钱”引进大牌外援。该队在俱乐部建设过程中,从教练组的组成、队员的引进到相关工作人员的配备都极为合理,球队从上到下整体性和凝聚力极强,再加上战术打法先进、队员能力较强,恒大最终折桂在情理之中。

  两大明星外援科斯塔格兰德、斯科沃隆斯卡攻击力突出且把握战机能力较强;新二传赵云经验丰富且比较适合球队的整体战术打法,周媛、索玛等老将表现稳健以及主帅郎平出色的运筹帷幄都是恒大能够折桂的重要原因。虽然“恒大模式”难以复制,但是它在推进中国排球职业化进程中所起到的积极作用不容抹杀。

  成都商报记者 何鹏楠 整理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