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恒大女排

郎平:外援世界级内援须挖掘 国内选材遇到难题

2012年03月04日14:56
来源:南方日报

  郎平:外援世界级,内援须挖掘

  联赛结束,按照惯例会在颁奖仪式上宣布最佳教练和最佳球员,但是昨天只宣布了最佳教练郎平,而没有宣布最佳球员。

  对于心中的最佳球员是谁,郎平表示:“要看选国内球员还是国外球员。如果选国内球员我还要看一下技术统计;如果抛开其他因素,只论场上表现,我肯定给科斯塔格兰德。她真的太全面了,从比赛意识、主攻的全面性、临场变化,还有那根神经,关键时刻豁得出去。”

  科斯塔格兰德在联赛初期,由于体能没能完全恢复,并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准。随着比赛的推进,这位世界杯MVP就渐渐显露出自己的实力。尤其是在与上届冠军天津队的4次对决中,科斯塔格兰德4场比赛都打出了相当高的水准,3场得分超20分,另一场也拿到了18分。而在与上海队的决赛中,科斯塔格兰德更是发挥了定海神针的作用。最后几个关键球,赵云总是最信任她,将球交到她手上。

  由于今年两名主力外援在联赛中表现得相当出色,得到了球迷们的肯定。昨天的比赛现场,球迷们还挂出了条幅“STAY HERE!ONE MORE SEASON!(留下吧,再打一赛季)”的横幅,希望她们留下来。

  面对球迷们如此高的呼声,郎平说:“只要许主席(许家印)说可以,我就挽留她。”

  相比外援的世界级,广东女排的内援则有老有嫩,水平并不是国内顶尖,但都属于实用型,本赛季也打出了不错的水平。在新一届国家队名单出炉时,甚至有球迷在网上置疑,为什么没选广东队的周媛和赵云等球员。

  对此,郎平解释说:“我们队里的国内球员很多都是年龄特别大或者特别小,像赵云、周媛在比赛中也很稳定,但国际比赛要求更高、更有力、更年轻。从年龄来看,她们进入国家队就比较纠结,她们的高度打欧洲球队也比较困难。”

  郎平也提到,现在全运会设置了女排小年龄组,很多省市都已经注册了,广东队已经很难再招到条件比较好的国内球员。

  这支广东队中,多数球员都并非当打之年,赵云、索玛等人几乎都是过了自己的职业巅峰后才被引进了这支队伍。可是就是这支“拼凑”成的队伍,却拼出了最后的冠军。队员年纪最大的索玛告诉记者,虽然她已过了当打之年,可是郎平却帮她挖掘出了潜力。

  33岁的索玛在八一队时,帮助队伍夺得过一次联赛冠军,如今她又帮助广东队获得冠军。“虽然不是第一次拿联赛冠军,但离上一次拿冠军隔了很多年了,感觉还是很激动。我已经过了主力队员的当打之年,实力有所下降,主要还是把串联、拦网环节做好。”

  索玛同时透露:“郎导不断挖掘我的潜力,虽说我的进攻不如从前,但拦网节奏和时间的控制却比以前好了很多。”

  同样,队长赵云也已经31岁了,今年联赛之前,她已有两年没有上场打球了。今年,这名重任赛场主力的老将同样青春焕发。

  专题撰文:南方日报记者 王芳

(责任编辑:杨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