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青岛中能备战

中能内援外援名单全空白 习惯性落后成最大顽疾

2012年03月02日15:52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距离中国足协规定的2012年中超中甲转会截止时间3月2日24时已经不足48小时了,青岛中能队新赛季内外援引进记录上仍然是一片空白。事实上,截止到3月1日晚,中超16强队伍中,内援和外援引进一栏中,只有中能一支球队是“无”。

  新外援迟迟难定

  早在去年10月31日,中国足协就下发了2012年职业俱乐部转会通知,规定2012赛季中超中甲内外援的转会日期为2012年1月1日至2012年3月2日。中超各队在去年联赛结束后都相继确定主帅,继而逐渐敲定内外援。而一直拖到春节过后才签下新外教的中能队,自然在内外援转会方面也是全中超最晚的。年后长达半个月的二次海埂集训期间,试训外援只来了一个很不靠谱的南宫道,内援方面上海籍前国脚王赟抵队试训,主帅斯里斯科维奇也对王赟表示了满意。而尽管王赟还有一年合同在身,但中能俱乐部其实已经与王赟达成意向,加盟基本确定,但却没有签下合同。这就导致王赟被上海申鑫劫和。对于王赟来说,毕竟年龄大了,又成了家,能够回到上海当然是第一选择。而中能也就吃了个哑巴亏。

  2月12日,球队来到佛山进行联赛开始前的最后一阶段备战。直到此时试训外援才逐渐到来,但其中大多是不靠谱的,真正跟球队走得很近的,也是能力方面相对不错的,只有后期才到来的后卫哲迪奇与前锋洛夫雷克,前者刚满25岁,克罗地亚人,此前效力于波黑超级联赛兹林尼斯基队,该队的官网甚至在2月17日发布了他签约青岛中能的消息。后者的履历非常辉煌,今年33岁的他此前效力于全北现代队,不过他拒绝试训,因而没有人知道他目前的状态究竟如何。

  总是习惯性落后

  原本传出的消息是,俱乐部有意用满5个外援名额,哲迪奇和洛夫雷克都会签下。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哲迪奇加盟的可能性越来越小,洛夫雷克是现在中能主要想签下的球员,而此前效力于长春亚泰的克劳迪内据说也在考虑范围内。不过截至记者发稿时,中能方面依然没有签下任何一人。

  记者3月1日打开新赛季中超各队的内外援引进表,只有中能是空白,其他队或者两者都有,至少也是内援和外援各有一方面有落实。其实,中能在引援方面的磨叽也是有历史的了。去年联赛前,虽然一举搞定了路易斯、莱昂纳多和伊达尔三名外援,但最后一名外援梅尔坎签约一拖再拖,直至开赛前最后的韩国拉练,才匆匆签约,并赶往韩国与球队会合。

  不仅是外援,中能这两年的外教也都是在最后时刻才签下。去年的张外龙签下时,全中超只剩下深圳还没签特鲁西埃。而这赛季,中能干脆垫了底,无奈放走了张外龙,炒了半天的图巴、库泽等人也没来,大年初三开发布会宣布签下此前并不在选帅名单内的斯里斯科维奇,独占全中超最后一个敲定主帅的球队。

  不舍得花钱储备板凳厚度

  尽管目前中能还没有确定新外援会签下谁,但留任了莱昂纳多、梅尔坎和伊布后,随着哲迪奇加盟的可能性越来越小,中能仅剩前锋位置挑选,基本不可能用满5个外援名额了。

  哲迪奇是斯里斯科维奇从前的弟子,正是新主帅将他招来中能试训,因此当时普遍认为他的加盟是一定的。但随着时间推移,中能方面逐渐流露出不准备要他的意向,给出的解释是对他不太满意,但更多的考虑或许是,在留下莱昂后,中能目前后防线阵容齐整,哲迪奇如果签下,很可能也是与其他人竞争主力位置,总会有一名具有首发实力的球员坐在替补席上,而这在一向节俭的中能看来,实在是一种浪费。

  而上赛季也有类似情况,赛季初只用了4个名额,二次转会前所有人就都明白伊达尔已经不可能再用,但是二次转会期间,中能并没有跟伊达尔解约,这样导致最后只能签下一名外援,也就有了不签下伦纳德的理由。而在后半程联赛开始不久,伊达尔就被辞退。

  而中能在引援方面还闹出过不少笑话,比如去年二次转会期间“电视购物”选定伊布,虽然伊布被证明是个不错的球员,但“电视购物”这种挑选外援的方式还是很雷人的。

(责任编辑:田尧)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