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界公开赛|2012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 > 2012斯诺克海口赛赛事信息

艾伦和胖子李今晚争夺冠军 塞尔比力挺艾伦夺冠

2012年03月04日15:17
来源:海口晚报
 

 

 

塞尔比力挺艾伦夺冠  "胖子李"要火力全开

  本报3月3日讯(记者许亮)面对强劲的特鲁姆普、塞尔比,艾伦已上演两场超级大逆转,展现了非常人所能及的大心脏。就连塞尔比也力挺艾伦,认为他明天有望获得排名赛个人第一冠。

  能够"死里逃生",赛后艾伦感慨万千:"在2∶5落后通常没有多少机会赢得比赛,但最后四局我的好运回来了。任何时候战胜塞尔比都是不容易的,2∶5就更不容易。我对拿到自己的首个排名赛冠军非常有自信。赛场里仍然有些热,但是感觉比前几天好多了。如果决赛的情况还能像这样,我赢下比赛的可能性很大。"

  落败的塞尔比虽然失落,但也不失风度,他真诚地祝福艾伦:"今天我打得很好,5∶2的时候非常有自信。但后来艾伦打得非常漂亮,我取胜的机会并不多,因此没什么可自责的。像他这样的球手没有拿过冠军是不正常的,希望他在明天摘得桂冠。"

  艾伦直言希望自己能够在决赛中遇到好友米尔金斯,"因为我和他是很好的朋友,我们来自同一家经纪公司,如果一起打进决赛,经理保罗会非常开心。"

  不过,事与愿违,米尔金斯不敌斯蒂芬·李,结束了黑马之旅。决赛,38岁的"胖子李"将与比自己小一轮的艾伦争夺冠军。

  斯蒂芬·李与艾伦自2009年以来交锋八次,"胖子李"五胜三负占优。本次海口公开赛,两人均状态不俗,"胖子李"庞大的身躯让他比大部分球员更加难以适应海口闷热、潮湿的天气,但他进攻火力凶猛,至今还是单杆最高分的保持者,而艾伦顽强的精神令人赞叹。

  斯蒂芬·李表示,决赛会尽显进攻实力。他说:"决赛肯定会非常艰难,我会尽力让自己的进攻变得更强,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本报3月3日讯(记者许亮)同是5∶2领先,拿到3个赛点,但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却让马克·艾伦"咸鱼翻生",被对手连扳4局完成大逆转,痛失2012年星牌杯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决赛权;而斯蒂芬·李则顺风顺水,轻取黑马米尔金斯,时隔6年之后再进排名赛决赛。决赛采取19局10胜制,马克·艾伦将与斯蒂芬·李争夺75000英镑的冠军奖金。4日下午比赛9局,晚上较量10局。

  26岁的艾伦是85后球手中的佼佼者,实力与丁俊晖和特鲁姆普不相上下,但却迟迟无法拿到排名赛冠军。本赛季前,艾伦五次闯入排名赛半决赛全部落败,去年英锦赛决赛不敌特鲁姆普。

  本次海口赛艾伦在半决赛与状态正佳的塞尔比相遇,结果面临2∶5的绝境。但背水一战的艾伦有如神助,以三杆70+一举将比赛拖入决胜局。而决胜局中,艾伦的表现堪称惊艳,仅让塞尔比打进一颗红球,最终以单杆112分一举锁定胜局,硬生生完成了超级大逆转。继去年英锦赛之后,艾伦第二次打入排名赛决赛。

  前四局,斯蒂芬·李与米尔金斯2∶2握手言和。此后,在互相缠斗中,斯蒂芬·李快速上手,以单杆85分、69分、61分,5∶2拿到赛点。眼见情势不妙,米尔金斯加大了进攻力度,第8局他取得37∶6之后没能继续,斯蒂芬·李没有再给黑马机会,单杆76分拿下该局,以6∶2轻松胜出。

(责任编辑:孔维强)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