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恒大女排

恒大首夺联赛冠军郎平落泪 坦言这次意义大不同

2012年03月04日17:12
来源:北京晚报

  昨晚,当周媛直线扣杀得手的那一瞬间,郎平站起身来张开双臂,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郎平无比兴奋地走进更衣室,面对眼前的这支雇佣军,激动地流下泪水。广州恒大女排于广州主场3比2力挫上海邓禄普队,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历史上第一次夺得全国女排甲A联赛冠军。这是16届职业女排联赛历史上,继上海、八一、辽宁、天津之后,诞生的第5支冠军球队。

  这是恒大女排甲A二年级,也是最有希望夺冠的一个赛季,因为她们拥有波兰接应二传手斯科沃隆斯卡和意大利主攻手科斯塔格兰德。常规赛她们几乎一路横扫,轻取常规赛冠军。还没打半决赛,就已经让人感到本赛季冠军非恒大莫属了。综观本赛季联赛,老牌劲旅天津女排整体实力明显下降,各队均处于一个新老交替期,这也是恒大女排能够夺冠的重要因素。半决赛,恒大先以3比1客场击败天津队,主场以3比0再胜天津,挺进总决赛。总决赛首回合,恒大女排在客场以3比1击败上海队。在三场两胜制的总决赛中,人们看出恒大队一定会在自己的主场干脆地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不用再打第三回合了。

  令人吃惊的是,人们想到了这个结果,但恐怕很少有人能想到这个过程。上海女排在主帅张立明指挥下发挥出快速多变的典型中国式技战术风格,以25比19先胜一局。接着,恒大以25比18扳回一局。上海队用发球带动拦防体系,同时国手马蕴雯的背飞和拦网,以及国手张磊的跑动进攻有声有色,随着张磊交叉进攻得手,上海队以25比22再胜一局。放手一搏的恒大女排势头强劲,以25比15横扫第四局。恒大两大外援和老将周媛统治了决

  胜局,张磊的进攻也被封杀,恒大以15比10取胜第五局,第一次捧起了联赛总冠军奖杯,郎平也荣获本赛季最佳教练奖。

  郎平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她说:“比赛非常艰苦,前面我们被上海队抑制,本场比赛上海队发挥十分出色,能够夺冠很激动。以前在意大利曾夺取过意大利杯冠军,这次夺冠则完全不同,因为这是在自己的祖国联赛中夺冠,非常有意义,非常棒!这也是联赛新的冠军!”之后,与恒大女排队员拥抱问候的瞬间,郎平落泪了。

  本报记者 孔宁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