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恒大女排

恒大女排队长:感谢郎平教导 将继续当大学老师

2012年03月05日13:24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丁媛媛

  建队三年,从无到有,恒大女排靠着世界顶级外援的加盟和世界级名帅郎平的“妙手回春”,让行将退役的老将重新焕发第二春,最终首尝联赛冠军滋味。恒大队长正是江苏女排前队长、曾经入选蔡斌时期国家队的赵云。昨日,拨通赵云电话,千里之外传来熟悉的淡定声音:“在广州稍事休整之后,我会回到南京,继续当我的大学老师。”

  “无心插柳去恒大”

  “我们一直咬牙坚持,胜利是靠大家靠团队。”在主场3:2力克上海女排,夺得女排联赛冠军后,31岁的赵云喜极而泣。在自己职业生涯已经面临终结时,是郎平慧眼识珠,最终帮助这位老将拿到了自己的第一个冠军奖杯。

  恒大这支队伍很特殊,基本全部是内外援作战,上赛季在国家队资深老二传冯坤的调度下,一举获得联赛亚军,震惊圈内外。

  今年,随着冯坤的退役,赵云接过冯坤的队长重任。郎平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能够与内援和外援在短期内形成默契,赵云的传球功底和适应能力十分突出。赵云本人却表示出谦逊:“其实很多队友都在以前的联赛中遭遇过,相互还是比较熟悉的。”

  “其实从江苏队退役后,我已经成为东南大学的老师。”3年前,当郎平找到薛永业指导和赵云时,赵云已经萌生退意,一心到大学教体育课。因为各俱乐部排球队基本就是各省队,肩负着全运会任务,如果不是赵云已经决定退役,或许仍将在江苏队担当队长。现在来看,郎平当时来得正是时候,薛永业指导也顺水卖了郎平一个“面子”,成就了赵云的“职业第二春”。

  “郎平教导受益匪浅”

  在恒大的第一年,因为老队长冯坤的存在,赵云坐了一年替补席,不过,这一年里,跟着郎平,赵云还是学到了很多。“她会根据每个人的特点制订训练计划,最大限度地将每个人的身体调整到最佳。”赵云说,“她的专业知识浩瀚无边,对我日后的工作也有很大帮助。”

  至于日后是当教练还是从事大学教学工作,赵云似乎偏爱后者:“当教练有没有机会我不知道,但我觉得当大学老师很好呀,很适合我。”

  夺冠之后,恒大30岁的主攻周媛公开感谢郎平,称愿意为恒大继续效力,打出观众爱看的排球。赵云却很冷静:“谁也不知道未来怎样,走一步算一步吧。”恒大董事会主席许家印作为全国政协代表,正在北京参加两会,郎平对未来也不敢肯定,“一切等许董回来再说吧。”

  在恒大获得空前成功的时候,业内出现“看低”的观点,都是外援,缺乏本土认同感,也缺乏造血功能,恒大依靠30+的队员能称霸多久?赵云也透露,因为工作和家庭都在南京,以后自己的事业发展仍会以南京为主。所以,下赛季还在不在恒大效力,现在的赵云也不敢下定论。

  “暂时不会要孩子”

  不久前,新一届国家队名单公布之时,女排俱乐部航母恒大竟无一人入选,业内有舆论认为,31岁的赵云,目前的技战术水平和心态达到历史最佳,完全有实力进入国家队,担任魏秋月的替补。

  昨日郎平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赵云这一个赛季在比赛场上越发自信,心态也越来越放松。不过,至于能不能进入国家队,郎平认为,因为年纪和身高的关系,可能性不大。对于这个话题,赵云却并不太感兴趣,“如果国家需要,我愿意随时为国家效力,但不进国家队我也不会有太多遗憾。毕竟,经历了这么多,对很多事都不会太介意了。”

  曾经,选择退役的赵云想过普通人的生活,结婚、生子、有一份稳定的工作,但如今,依旧驰骋在赛场上的赵云暂时却不能过这种期望已久的生活,“我们的工作变动很大,一切以工作为先吧。”30多岁的赵云很喜欢孩子,暂时却无法计划,“运动员有运动员的无奈”,繁华背后,赵云透着一丝落寞。

(责任编辑:严国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