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郎平率恒大3-1胜上海 二传卞雨倩弱势表现致命

2012年03月01日10:21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郎平率领的广东恒大3比1力克上海,在女排联赛冠军争夺战中抢得先机。笔者认为,上海队已经无法阻止广东队夺冠的势头。

  粤沪之争的看点是上海队三名国家女排主力和广东队2名世界级外援的对抗。上海队的国手以快著称,而广东队外援则强攻突出。结果“快”不敌“强”:上海队的副攻马蕴雯有15分进账,以跑动见长的接应张磊也获得13分,表现欠佳的杨婕仅获得4分。恒大队波兰花蝴蝶斯科沃隆斯卡一人抢得29分,意大利主攻科斯塔格兰德得到20分。“快”“强”对比,差距十分明显。从表面看上海队的进攻实力不如恒大,但深究一步,上海女排二传卞雨倩的弱势表现才是致命的。

  谁都知道,恒大队主要靠外援打球,主二传赵云头脑清醒,分配合理,2名外援也不辱使命,前后排轮流进攻得手。上海队的马蕴雯是世界级副攻,单脚背飞堪称一绝,接应张磊跑动中的进攻成功率很高,但由于二传分球思路不清晰,加上传球动作不规范,线路过早的被判断,导致快攻经常被拦,科斯塔格兰德就数次在4号位拦死马蕴雯的背飞。上海主帅张立明经常急得大喊“小卞,传四号位!”可事后诸葛亮只会进一步扰乱二传。二传与攻手配合欠默契,常常在防反中莫名其妙地失误。我们可以看到马蕴雯等2名副攻由于害怕与卞雨倩失配,经常慢一到半拍才起跳,甚至是原地起跳,完全没有了在国家队时充分起跳高点扣球的威力。

  二传是球队的灵魂,也是球队中最难培养的,需要队员有天赋。现在上海女排二传“缺腿”,换二传也来不及,所以也不能指望上海队二传在与广东恒大队接下来的决战中有奇迹发生,恒大夺冠也将在情理之中。 亦 业

(责任编辑:周天一)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