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上海申花VS江苏舜天

申花巡礼:名帅强援助阵 冲级恒大地位难度不小

2012年03月06日19:5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裴力

  (搜狐体育 裴力上海报道)毫无疑问,对于整个中超联赛而言,上海申花本赛季将成为一个重要的看点。花费上亿元人民币引进法国球星阿内尔卡,让中超联赛第一次拥有了自己的世界级巨星。而这对于申花而言,或许还仅仅是个开始而已,尽管难度颇大,但是申花队并没有放弃在夏季转会期间引进德罗巴的努力,如果科特迪瓦魔兽最终能够加盟,申花在锋线的豪华配置,将让整个亚洲足坛都为之侧目。在引进阿内尔卡之后,俱乐部高层就明确表示,本赛季球队的目标就是争取联赛冠军,尽管从现在的情况来看,申花想冲击恒大的霸主地位还有不小的难度,但是毋庸置疑,申花本赛季将成为决定联赛走势的重要力量。

  引援:攘内必先安外

  本赛季申花无疑是整个中超转会市场上最为响亮的名字,阿内尔卡的加盟,让中超联赛第一次拥有了自己的世界级巨星,而德罗巴在下半赛季加盟仍然存在着一定的可能性。不过相对于外援引进的火爆,在内援引进上,申花相当低调,只引进了郑凯木和王飞两名内援,尽管两人名气并不大,但都是蒂加纳亲自点中,对于本赛季申花的战术架构,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外援市场上,首当其冲的当然是以1070万欧元的年薪,与阿内尔卡签约两年。这意味着每个赛季申花支付给阿内尔卡一个人的费用就超过了亿元人民币。除了阿内尔卡之外,另外四名外援则以实用型为主。乔尔格里菲斯以自由球员身份加盟,年薪为100万美元,曼塞特租借半年的费用为90万欧元,波西奇和莫伊塞斯的年薪数字,申花并没有对外公布,不过据相关国际足球网站给出的数字,波西奇的租借费加上年薪在80万欧元左右,莫伊塞斯作为自由球员加盟俱乐部,年薪为200万欧元上下。

  主帅 法国名帅蒂加纳

  2011年12月18日晚上20点,申花俱乐部正式宣布与法国主帅蒂加纳签约,蒂加纳团队的整体年薪超过了25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062万。对于中国球迷而言,让.蒂加纳这个名字绝对不应该陌生,球员时代,他就与普拉蒂尼和吉雷瑟一起组成了法国足球的铁三角,帮助法国队赢得84年欧洲杯,并且在86年墨西哥世界杯赛上带领球队打进四强。蒂加纳的教练生涯同样辉煌无比,1993年成为老东家里昂的主教练。结果仅仅在执教的第二个赛季,蒂加纳就率领里昂取得了联赛亚军的名次,这在当时创造了俱乐部历史上的最佳战绩。1995年执掌摩纳哥队,一年之后,帮助球队以领先12分的巨大优势,赢得法甲联赛冠军。随后转战英国,帮助富勒姆重返顶级联赛,2005年,蒂加纳帮助土耳其的贝西克塔斯队夺得足协杯赛冠军。2010年执教波尔多,结果因为被球迷辱骂自己的女儿,愤然辞职。

  执教能力:作为世界名帅,蒂加纳的执教能力毋庸置疑,如果能够长期执掌申花教鞭,整个中国足坛恐怕都将因此获益。但是也必须承认,蒂加纳之前与亚洲足球几乎没有接触,对于中超联赛的了解也并不是很多,在整个备战期,申花也只与申鑫队一支中超球队进行了热身赛,而且比赛只打了20多分钟就因为群殴而提前结束。对于蒂加纳而言,恐怕最大的问题就是能否尽快与联赛磨合,适应中超联赛,了解中超联赛的一些特有规律和球队的相关战术特点。

  执教前景:蒂加纳的名言是:“我去过的地方,总会留下些什么”,在执掌申花之后,他再次重复了这一点。多给法国人一点时间和耐心,相信他能够为申花拿到一个久违的冠军奖杯。

  投入 钱不再是问题

  相比前几个赛季在资金投入上的谨慎和低调,本赛季申花队在外界惊讶的眼光中,完成了大变脸,一跃成为了整个中超联赛中投入数一数二的球队。引进阿内尔卡一人的费用已经超过了亿元人民币。这也是中超赛场最大的单笔外援投入。另外四名外援,申花并没有对外公布具体花费,不过根据国际相关网站的数字分析,四人相加,费用应该在400-450万欧元之间,申花仅外援投入一项,已经在1。5亿元上下。这还不包括下半赛季可能到队的魔兽德罗巴。与此同时,申花能够以数十万人民币的高薪与青年球员王飞签约,也说明本赛季申花不差钱。唯一目标就是配合主教练蒂加纳的工作,只要蒂加纳认为球队需要的队员,申花都会不惜代价,争取能够拿下。

  除了投入之外,在产出方面,申花也希望能够利用阿内尔卡这样一个大牌,唱一出大戏。2300万票房,已经让申花从阿内尔卡身上挖到了第一桶金。而接下来申花还将借阿内尔卡这块金字招牌,寻找更多商业合作的机会。《舞林大会》或许就是一个不错的尝试,双方都希望法国人的出现,能够达到一个双赢的结果。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第九城市对于申花的资金支持,同样是建立在引进阿内尔卡的基础之上。尽管朱骏本人就是第九城市的老板,但是作为一个上市公司,朱骏要说服公司股东们为申花俱乐部投钱,也绝非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必须得让股东看到产出价值的可能。阿内尔卡的到来,让这种可能变成了现实,实现了足球和游戏产业之间的双赢。

  赛季目标 联赛冠军、

  毫无疑问,本赛季球队的目标就是联赛冠军,朱骏之前也曾经表示,自己欠上海球迷一个冠军奖杯,周军曾表示,如果不提冠军,自己也不知道该怎么说好了。

  由于联赛尚未开始,申花能展示出什么样的实力,目前还不得而知。不过无论如何,以申花队目前的人员配备,肯定将成为整个联赛的重要决定力量。至于最终能否登顶联赛,一方面要看申花队整体磨合情况,毕竟申花外援到队较晚,与全队磨合成型,至少还需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另一方面,也要看球队的运气。很多时候,夺冠绝非仅靠实力所决定。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