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八方评论

抗韩连遭辱问题不仅在国安 恐韩应怪中超水平差

2012年03月07日08:46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高炜)昨天,2012年亚冠联赛拉开大幕,在F组的首轮争夺中,北京国安队客场1比2不敌韩国蔚山现代队,今年的首场正式比赛以失利告终。

  昨天,蔚山结束了连日来的阴雨天气,天空开始放晴。在文殊世界杯球场,远道而来的数百名国安球迷始终敲着鼓点为球队呐喊助威,俨然把这里变成了国安的主场。

  是役,国安主帅帕切科对首发阵容做出调整,遣上了徐亮、马季奇和祝一帆3名后幺,王晓龙和邵佳一打两个边前卫,雷纳尔多游弋在锋线上。国安的阵型也从惯用的4231变成了4321。

  蔚山现代队在比赛开始后不久便完全掌握了场上主动权,屡次给国安球门制造压力。上半场第26分钟,身高1.96米的高中锋金信煜接到开出的角球甩头攻门,球飞入球门远角,蔚山现代1比0领先。上半场第34分钟,高瑟基中路推射得手,将比分扩大至2比0。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帕切科做出换人调整,用组织进攻能力较强的朴成换下祝一帆。

  易边再战,国安的攻势稍有起色。下半场第6分钟,朴成攻到前场将球吊入禁区,皮球划出一道怪异的弧线直奔球门而去,对方门将扑救不及,球打在横梁上反弹入网,国安将比分追成1比2。下半场30分钟过后,国安今年引进的新援毛剑卿和卡鲁杰洛维奇先后替补登场。毛剑卿的几次突破略有威胁,而卡鲁杰洛维奇未能得到一次射门机会。比赛最后时刻,张辛昕因手球犯规被红牌罚下,他将错过下一场亚冠比赛。最终,国安以1比2告负。

  整场比赛,蔚山现代的射门多达26次,获得10次角球,控球率接近60%。相比之下,国安的多项技术统计明显处于下风。

  赛后,帕切科表示,“国安已经4个月没打正式比赛了,队员难以适应比赛的节奏。但我想说的是,本场比赛我们最大的敌人是来自队员内心的恐惧与不自信。我们要想踢好比赛,就必须要克服这种心态。今天因为这种畏惧的心理直接影响了我们队员的表现,我们的队员因为这种心态发挥不好总是失误,直到被对手打入两个进球之后,我们才慢慢放开手脚,打出我们自己的节奏。”

  邵佳一说:“这毕竟是我们今年的首场比赛,而对手已经打了一场国内联赛,所以他们的节奏感更强,我们没有打出自己的节奏。比赛打成这样很正常。”队长徐云龙认为,许多队员在比赛开始后一段时间还是有些紧,年轻队员放不开,影响了发挥。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也是国安在亚洲级别的比赛中对韩国球队的连续第9场失败。

  本组另一场比赛,澳大利亚布里斯班怒吼队主场0比2败给日本东京FC队。

  今天,另两支中超球队将亮相亚冠赛场,他们是G组的足协杯冠军天津泰达队、H组的中超冠军广州恒大队,对手分别是澳大利亚中央海岸水手队和韩国全北现代队。

  体坛快评

  实力不济才“恐韩”

  国安最终仅以一球之差负于蔚山现代,但从整场比赛的过程看,两队的实力差距绝不是如此的接近。很遗憾,国安未能改写“逢韩不胜”的尴尬历史,“恐韩”还将被继续拿出来说事儿。其实,对于国安而言,对阵韩国球队的9连败并不是偶然的,究其根本原因还是实力不济。

  当初和蔚山现代抽到同一小组之后,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就说,国安并不害怕韩国球队,输了可能就是水平不行,不存在太多其他的因素。而从本场比赛看,高潮的评论很到位,国安输得心服口服。

  作为技术型球队的代表,国安对阵讲究身体和对抗的球队时,表现得一贯不太适应。上个月在葡萄牙拉练期间,国安与该国第二级别联赛的球队作赛多场但未获一胜,主要原因就是对手的贴身逼抢限制了国安的传接球,进攻很难组织起来。

  与蔚山现代相比,国安在身体对抗和拼抢能力方面同样落于下风。国安球员脚下开始频繁绊蒜,出现了许多不应有的失误,那种在中超联赛里惯用的细腻的地面配合也打不出来了。虽贵为去年中超亚军,但国安在射门、角球、控球率和前场任意球等技术统计上均低于对手,这些都是实力不济的直接体现。

  事实上,抗韩成绩不佳绝非国安一家的问题。近几年亚冠,中超球队对阵韩国球队时都是输多胜少,对手俨然成了一座难以逾越的大山。客观地讲,中、韩两国球队的实力差距并没缩小,而是越来越大了。所以,中超球队应该把眼光放得长远一些,把国内联赛做大做强,这样才能与亚洲足球强国的球队抗衡。

  知耻而后勇,国安不应纠结于“恐韩”话题,而是下决心提高自身实力,尽快缩小与韩国球队的差距。高炜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