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大连实德VS长春亚泰

从被逆转王再到逆转对手 亚泰新帅首秀拨乱反正

2012年03月10日18:0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蜜蜂
富力队长力压国安球员头球破门(点击查看组图)

  亚泰新帅萨布利奇出手不凡!首轮客场同大连实德的东北内战里,亚泰尽管先丢一球,但随即凭借伊斯梅洛夫攻入的两粒入球,完美的实现逆转,以2-1力克对手。同那个上赛季不会打顺风球的被逆转之王相比,亚泰本赛季的精神气质有了很大的提升。

  在前两个赛季里,长春亚泰队的成绩难尽人意,沈祥福的执教也被人所诟病。往往在球队处于优势的情况下,沈祥福便会撤下前场球员,让出中前场的广阔地带,让对手在自己的后场任意驰骋。而且亚泰缺乏细腻的地面配合,后场直接开大脚找前锋的情况更是经常发生。正是在沈祥福这种保守球风的影响下,亚泰屡屡在领先的情况下痛失好局,被讽为中超联赛的“被逆转王”。

  当崇尚进攻的萨布利奇执教亚泰时,诸多人都对其无比渴望,希望在他的任上,亚泰能够成功的拨乱反正。他执教的首秀里,也给亚泰带来了积极的信号。除了在刚开场时,由于过于拘谨,导致场面失控先丢球,亚泰在大部分的时间里,都能够牢牢的掌控住场面的主动。尤其是以往习惯性的大脚开球少了。下半时的比赛里,亚泰甚至打起了生疏已久的地面配合。不但从结果还是场面来看,亚泰都有了长足的进步。

  从萨布利奇的换人上,也能够看出他的执教没有丝毫的保守。在比赛进行到80分钟时,在手握优势之下,萨布利奇并没有选择换上防守球员来加强防守,反倒是派遣上曹添堡和威尔顿这两名前锋,试图继续扩大战果。毕竟,亚泰上赛季已经经历了太多领先后开始死守,最终被对手将比分追上的惨痛纪录。在第一场比赛里,如果再次重蹈覆辙,那对球队的士气和信心将是沉重的打击。

  萨布利奇在执教过程里,没有走沈祥福的老路,而是坚持的以攻对攻。当然,萨布利奇的这种安排,也存在着不小的风险。但这次,萨布利奇赌赢了!即便是在比分处于领先的情况下,亚泰依然敢于同对手针锋相对,场面上不处于下风。相比上赛季时的惨淡,如今的亚泰无疑迎来了质变。至少,亚泰不会再向上赛季那般患得患失,在领先后不知道该如何踢球的情形发生。

  上赛季,江苏队便在进攻狂人德拉甘的带领下一路高歌,最终创造了队史最好成绩的第四名,还险些获得了亚冠联赛的入场券。而如今的亚泰队,在同样崇尚进攻的萨布利奇带领下,能够取得何种成绩无疑引人期待。

  当然,如今的亚泰依然存在着一定的问题,那便是在反击过程中不够犀利。在比赛过程中,我们屡屡能够看到这样的情况,亚泰在中场附近拿球过程中,因出球不果断过于犹豫,而丧失了扩大战果的良机。如何增强自身的反击质量,提高机会的把握能力,仍是亚泰在未来需要着重提高的地方。(小蜜蜂)

幻灯:卡马乔现身看台观战 痴心男球迷半裸助威
(责任编辑:贾凡)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