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贵州人和VS山东鲁能

“茅台酒”醉倒“滕师爷” 中超揭幕战鲁能落败

2012年03月11日10:49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作者:戴玉亮

  本报讯 3月10日,2012赛季中超联赛开战。揭幕战贵州人和国酒茅台队在主场迎战山东鲁能泰山队,上半场客队先入一球,下半场主队扳平比分。在伤停补时的最后一分钟,人和队打入绝杀球,泰山队无奈地以1:2饮恨海拔1200米的高原城市贵阳。

  新赛季泰山队花重金请来了前巴萨助教,有巴萨“师爷”之称的荷兰人滕卡特和他的5人教练团队,并引进了丹麦超级联赛最佳射手马塞纳。与此同时,在本赛季泰山队的报名名单中,出现了多位90后小将,使整个一线队的平均年龄降到了24岁以下。正是因为这种种变数,新赛季开始前,有媒体称泰山队是一支“神秘之师”。

  首发大变脸,中超首轮比赛揭开了泰山队的神秘面纱。夏宁宁、刘彬彬、马兴煜、王彤4名小将和外援马塞纳同时首发。其中,夏宁宁和法比亚诺、郑铮、苑维玮搭档后卫线,马兴煜和安塔尔担任双后腰,刘彬彬和王彤出任两个边前卫,前腰是蒿俊闵,马塞纳顶在锋线上,守门员还是杨程。

  原陕西人和队2012赛季将主场从西安迁至贵州,并易名为贵州人和队。本赛季,人和队更换了除久比奇外的所有外援,在三条线上分别引进了纳诺、罗达斯、穆斯利等几名大牌。

  中超历史上,泰山队与人和队共有16次交锋,其中泰山队以10胜2平4负占据上风。两队在上赛季的交锋中,分别在主场取得了2:1的胜利。

  开场后双方都显得有些慢热,并不急于进攻。直到第19分钟,首次出现在中超赛场上的刘彬彬前场中路左突右晃后,在禁区弧顶附近突然大力抽射,泰山队形成第一次攻门。整场比赛,刘彬彬非常活跃,不但有数次远射,还多次突破人和队老将孙继海的防守,但传中球质量欠佳。

  第31分钟,蒿俊闵前场右路晃过一名防守队员后急停,然后起脚传中,早早插上的安塔尔小禁区内摆脱孙继海的防守后头球攻门。1:0,泰山队率先打破僵局。

  失球后的人和队加快了节奏,并投入了更多的进攻力量。第51分钟,人和队中场的长传穿透了泰山队的整条防线,快马曲波带球形成单刀,但射门打在了边网上。第56分钟,人和队开出角球,泰山队门将杨程贸然出击犯下致命错误,人和队久比奇顶空门破网。1:1,主队扳平比分。

  第71分钟和第81分钟,泰山队先后用韩鹏替下马塞纳,用奥比纳替下王彤,改为双前锋,但效果并不理想。

  第89分钟,人和队再次形成单刀球,但再次错失良机。伤停补时最后一分钟,人和队开出前场任意球,泰山队禁区内一片混乱,久比奇妙传拉法,后者小角度挑射将球打入。1:2,志在客场取分的泰山队眼睁睁地看着即将到手的1分溜掉了,而滕卡特的中国联赛处子秀也以失败告终。

  又讯 同日进行的中超首轮的另外比赛中,升班马广州富力3:1力克北京国安,辽宁宏运3:1战胜河南建业,上海申鑫1:1平江苏舜天,大连实德1:2不敌长春亚泰。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