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2短道速滑世锦赛 > 2012短道速滑世锦赛动态

1000米龚秋文犯规垫底 郭润起折桂韩国取七连冠

2012年03月11日14:2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龚秋文男子1000米决赛犯规

  北京时间3月11日,2012年短道速滑世锦赛在中国上海进入到第三个比赛日。在男子10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龚秋文因为犯规排名垫底,韩国队包揽前两名,并且实现了七连冠,其中郭润起以1分27秒772夺得冠军,卢珍奎以1分34秒463获得亚军。加拿大名将查尔斯-哈梅林以1分55秒181夺得季军。

  男子1000米一直是韩国男子短道传统强项,他们成就了世锦赛六连冠的霸业。中国男队在接力出局的情况下,要想打破奖牌荒必须在这个项目有所斩获。这次比赛,龚秋文被分在第4组,梁文豪第6组,陈德全第10组,其中陈德全将和美国名将赵西蒙提前相遇。

  目前的男子1000米世锦赛纪录是由加拿大选手哈梅林在2009年创造的1分23秒454。韩国选手卢珍奎在上届世锦赛中以1分28秒552摘金,世界纪录保持者哈梅林位居亚军,中国选手梁文豪在上届世锦赛中,以1分29秒203的成绩获得一枚铜牌。

  初赛中,中国队三位选手梁文豪、龚秋文和陈德全全部晋级,预赛过后,龚秋文和陈德全顺利过关,而梁文豪因为犯规被判出局。1/4决赛,陈德全、龚秋文发挥出色,携手晋级半决赛阶段。半决赛,龚秋文以1分29秒307力压韩国队的郭润起排名首位,另一小组,陈德全以1分25秒054排名垫底,无缘决赛。

  决赛共有4位选手参加,分别是龚秋文、查尔斯-哈梅林、卢珍奎和郭润起。比赛开始后,龚秋文紧跟在查尔斯位居第二位,两位韩国选手排在后面。1圈过后,郭润起开始发力,超越龚秋文来到第二位。

  距离比赛结束还有5圈的时候,郭润起试图发起超越,尽管查尔斯和龚秋文竞争非常激烈,但还是没能抵挡住郭润起的强势。最后一圈,卢珍奎发起攻势,查尔斯和龚秋文在前面有阻挡之意,结果三人一同摔出了赛道,经过裁判商议,龚秋文因为犯规排名垫底,郭润起以1分27秒772夺金,韩国队实现世锦赛该项目七连冠,卢珍奎以1分34秒463夺得亚军,查尔斯-哈梅林以1分55秒181获得季军。(搜狐体育 万筠)

  以下是男子1000米决赛完全成绩:

名次 选手 成绩 备注
1 郭润起(韩国) 1:27.772 金牌
2 卢珍奎(韩国) 1:34.463 银牌
3 查尔斯-哈梅林(加拿大) 1:55.181 铜牌
  龚秋文(中国)   犯规无成绩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