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2短道速滑世锦赛 > 2012短道速滑世锦赛动态

短道世锦赛女队豪取4金2银 韩国名将一人揽三金

2012年03月12日08:22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2年短道速滑世锦赛,“海上王冠”又一次成为中国选手的福地。中国女队横扫全部5枚金牌中的4枚,从而中国军团以4金2银的不俗成绩为本赛季收官。

  此次中国队的出色表现,为参加国际大赛及备战索契冬奥会增添了信心。遗憾的是男队颗粒无收。

  中国选手中,大器晚成的李坚柔大放异彩,这位此前未曾获得过世锦赛冠军的老将,一人独揽女子1500米、个人全能和接力金牌。还在女子1000米项目中夺得亚军。

  首日争夺,李坚柔和刘秋宏发挥出色,包揽了女子1500米冠亚军。这一项目本是韩国队传统强项,半决赛中,该项目世界排名第一的赵海丽因意外碰撞无奈出局,李恩博、金丹民等名将先后遭到淘汰,韩国就此全军覆没。决赛中,巧妙的战术安排帮助中国队取得了成功:刘秋宏始终在第一和第二位置领滑,最后阶段,两位中国选手一起发力,李坚柔爆发更猛,从外道超越,抢在了所有选手前面。最终以2分23秒217夺冠。

  女子500米,中国选手范可新独自闯关,利用道次优势,一路领先击败两名意大利选手蝉联冠军,成绩是44秒438,中国队实现五连冠。

  收官日最受关注的女子3000米接力项目中,由李坚柔、范可新、刘秋宏与孔雪组成的中国队开赛便取得领先地位。后虽曾被韩国和美国队超越,但中国女将很快重新取得领先。最后两圈,最后一棒的李坚柔越滑越快,远远甩开对手,最终中国队以4分16秒303冲线,成功卫冕这个项目的世锦赛金牌。

  获胜后中国姑娘们非常兴奋,四位选手紧紧拥抱在一起。李坚柔表示对自己的表现特别满意,“因为这枚接力金牌是我们最想赢的,比赛中大家一起努力,赢得了这枚宝贵的金牌。”正是凭借着在1000米以及1500米中的优异发挥,李坚柔最终以60分的总分夺得个人全能桂冠。

  与女队的强势发挥相比,中国男队表现相形见绌。龚秋文闯入男子1000米决赛是唯一的亮点,但他在比赛中与对手碰撞摔倒,并被判犯规。

  此外,短道速滑传统强队韩国队同样表现出色,共获得5项冠军,其中名将郭润起一人便夺3金。

  记者平萍
(责任编辑:小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