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2短道速滑世锦赛 > 2012短道速滑世锦赛动态

短道世锦赛韩国拔头筹难掩隐患 队友间关系微妙

2012年03月12日00:24
来源:投稿系统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 曾珍 3月11日发自上海)北京时间3月11日,短道速滑世锦赛在上海落下帷幕,中国队4金2银位居金牌榜第二位,韩国队收获5金4银4铜高居榜首。不过,从比赛来看,韩国队内的关系似乎仍然有些紧张。

  和中国队一样,冰坛霸主韩国队在温哥华后的新周期也遭遇了不小的挫折,队伍先后爆出内讧,教练操纵选拔赛等等,奥运冠军李正秀、世界冠军郭润起都被牵涉其中,一度遭到禁赛,加之老将李浩锡状态下滑,韩国男队更新换代,这两年又涌现出一批新人,卢珍奎无疑是最被看好的。去年世锦赛中,他一人独得1000米、1500米、3000米和全能四个冠军。

  此次世锦赛,卢珍奎又在1500米中夺魁。不过,在随后的争夺中,他连续败给了队友郭润起。尤其是超级3000米比赛,三名韩国队员遥遥领先,就在大家以为比赛会波澜不惊的结束时,郭润起突然加速,并最终以0.006秒的优势超越卢珍奎,获得冠军,加之1000米的角逐,郭润起也力压卢珍奎夺冠,他将全能金牌也揽入怀中。

  “这次世锦赛是我第三次挑战,这个赛季,我的目标就是赢卢珍奎选手,能把目标实现,心情非常好,我会继续努力,做一个为目标努力的选手。”郭润起赛后看来的确非常开心,他简直无视其他任何选手,指名点姓要战胜“卢珍奎”,而他也如愿实现了自己的目标。

  说到自己的成功,郭润起也有些自豪,丝毫不给队友留面子,“卢珍奎和我不一样,他的短处正好是我的长处,我得说,去年夏训的效果不错,对我有很大帮助。”卢珍奎曾经是一名速滑选手,他有着极强的能力,却在内道超越上不太擅长,今天超级3000米中,一直尾随的郭润起打了队友一个措手不及。看得出来,他对卢珍奎了解很多,也制定了相对的战术。

  去年独揽4金,今年却只有1金入账,另外三次都屈居亚军。卢珍奎显然情绪不高,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一直面无表情,他坦言,对于这样的成绩有些失望。不过,在得知郭润起将自己视为最大对手时,小将没有接招,他否认郭润起是唯一对手,“他(郭润起)当然是一个很强的对手,但在座的申大元、还有加拿大的奥利维都是我的对手,比赛的时候你永远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他说。

  不过,从比赛以及赛后的言论不难看出,韩国队的队内关系仍然微妙,“能谈一下你们队内的竞争关系吗?”对于这样的为题,随队翻译有些为难,她告诉记者,这个问题太过敏感。卢珍奎则表示,“竞争是不能避免的,从事体育运动就一定会有竞争,但只要没有恶意就好。”

  韩国男队包揽了1500米和超级3000米的前三名,1000米中,他们包揽冠亚军,最差的500米也收获一枚铜牌。不过,在单项实力如此强大的情况下,韩国男队的接力并不给力,半决赛中,他们失误不断,最终被判进决赛。但决赛中,韩国人没能走得太远,他们最终排在加拿大和荷兰之后,获得铜牌。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