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世锦赛收官中国4金2银 没了“周王”中国队能行

2012年03月12日14:14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昨日,2012年短道速滑世锦赛在上海收官。韩国队以5金4银5铜的成绩名列榜首,而中国队以4金2银紧随其后。虽然没能战胜老对手韩国队,但本届世锦赛对于“新生”的中国短道速滑队来说,依然意义非凡。因为这是在去年的风波过后,中国短道队首次在王濛、周洋双双缺席的情况下征战世锦赛,并且4枚金牌和2枚银牌全部由女队获得,这是否意味着中国队没有“周王”也能行?

  6块金牌 女队拿了4块

  因为周洋和王濛缺席,中国女队在赛前并未制定太高的目标。然而,这样一支人员不整的中国女队却送上了一份完美的成绩单:女子500米金牌、女子1500米金牌、女子全能金牌、女子3000米接力金牌,一口气拿下全部6枚女子项目金牌中的4枚。最大亮点无疑是李坚柔,这名曾因成绩不稳定而被国家队遣返的队员,一人拿下女子1500米、女子全能和3000米接力3枚金牌。对于自己的表现,李坚柔也感叹道:“这个赛季挺坎坷,水平练到那个程度,但每次世界杯都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没有拿到金牌。教练说我出状态会比较慢,终于在最重要的世锦赛上爆发了,一年的付出太值得了。”此外,“最佳新人”范可新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不仅单骑闯关拿下女子500米金牌,昨日又和队友拿下3000米接力金牌。

  李琰:终于熬过来了

  世锦赛是短道速滑本赛季最重要的大赛,在经历了去年的打架风波和今年世界杯的起起伏伏后,主帅李琰不禁感叹:“终于熬过来了。”在缺少王濛、周洋的情况下,短道队的成绩来之不易,李琰说:“这是非常艰难的赛季,孩子们真的做得很好。在训练不系统的情况下,而且刚刚参加完全运会,身体都很疲惫。世锦赛之前只有三个礼拜时间备战,队员们情绪和精神上的调动,非常不容易。”

  不过李琰还是表示要着眼于未来,“过去无论是欢乐还是痛苦,我们都不会想得特别多,因为我觉得最重要的是要往前走和往前看。”对于队里是否已经有了新的“领军人物”,李琰认为:“其实不论是大杨扬还是王濛在的时候,中国短道队始终是一支团结的团队,这个是肯定的!正是因为这种精神传承才有中国短道队的现在。只要这个团队好了,‘领军人物’自然而然就会出来了。”

  王濛归期依然模糊

  虽然中国女队在本届世锦赛上发挥出色,但王濛何时回归的话题还是在赛事期间屡屡被提及。昨日,中心主任赵英刚在回答这一问题时,态度依然模糊,“很多冰迷都期待王濛可以回到国家队,但她在这个奥运周期里犯了错误,作为滑冰协会,对王濛进行了处罚教育,她本人也表现出改正错误的态度。我希望她回到冰场上用行动表现出对这项运动的热爱,我们一直持这样的态度,一直希望她走好自己的路。”不过,对于同一问题,主帅李琰却显得较为乐观,她表示:“这个事情国家队会考虑,对于任何人都是一样的,一个人犯了错误会得到更正的机会。”

  成都晚报记者 李果

  上一篇 没了“周王” 中国短道速滑也能

(责任编辑:蔡俊裕)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