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八方评论

辽宁日报:高投入的原因

2012年03月13日10:11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新赛季中超联赛热闹开始,几支球队多位外援的表现让人感叹,确实是一分钱一分货,而各俱乐部的老板也提供了充沛的现金流,对新赛季中超来说,钱绝对不是问题。

  从开销来看,本赛季中超总投入据统计将达到30亿元人民币,可以直逼意甲和西甲联赛,把德甲和法甲联赛远远抛在身后,甚至接近德甲和法甲联赛投入的总和。但是一个客观的事实是,投入大并不意味着联赛的实力强大。恐怕就算头脑再热的中国球迷,也不会认为中超联赛水平也开始比肩西甲和意甲,别说是和欧洲联赛相比,就算是和邻国日本和韩国联赛相比,中超联赛依然还有差距。

  中超联赛敢于高投入,一方面受到扫赌打黑的鼓舞,联赛环境的净化令投资人的信心大受鼓舞。另一方面,各家俱乐部挥金如土,和中超联赛自身造血功能不足也有很大的关系。

  皇马和巴萨这样的豪门,他们收购球员会花费巨大资金,但是卖出球员同样可以获得巨大的利益。像法甲和德甲这样可以为英超、西甲联赛输送人才的联赛,总体投入更低。而像葡萄牙联赛,他们低价买进南美或者非洲新秀,然后等球员成名后高价卖出,他们整个联赛甚至处于盈利状态,葡萄牙联赛去年就盈利5600万欧元。荷兰联赛则走另外一个路子,他们的青训营非常好,同样可以高价售卖年轻新秀,获得高额回报。

  但中超联赛的球队只能花钱,俱乐部自身造血能力不足,过度依赖资本投入,而在收益方面几乎为零。但是在目前的情况下,中国足球需要这样的投入,毕竟我们需要用金钱去换取高水平的外援、高水平的教练,来带动整个联赛的发展。 黄 岩

(责任编辑:赵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