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马赛VS国米

刘建宏:梅阿查如斗兽场 国米更新换代刻不容缓

2012年03月14日06:1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里克

  北京时间3月14日3时45分,国际米兰在梅阿查球场同马赛迎来1/8决赛次回合比赛。央视体育频道也对着这场生死大战进行了现场直播,刘建宏和张路搭档解说。尽管国米凭借着米利托的进球一度出现晋级曙光,但是马赛在补时阶段凭借着替补上场的布兰当绝杀,最终将国米淘汰。

  在开场之前,张路在分析道马赛的实力时说:“马赛比较年轻,打的很有活力,两个边路都打的不错,比主场的时候实力有所加强。”而在点到国米时则认为米利托的表现将至关重要:“国际米兰今天很重要的是米利托的表现,米利托今天的表现能决定国米的成败。”果不其然,在比赛进行到第11分钟,米利托就获得破门良机,只可惜他的近距离胸部攻门被曼丹达神勇封出,张路评价道:“米利托今天状态不错,刚才那个球虽然没打进,但是感觉不错。感觉很重要!”

  在开场时,张路调侃道:“赛前两边还是谈笑风生,真打起来就不是这样了。”而这场比赛也确实如同一场肉搏战一般惨烈。刘建宏在上半场结束前就形容这场比赛:“顿时尸横遍野,打着打着国米的梅阿查球场就变成了古罗马的斗兽场。”

  本场比赛尽管国米犯规很多,但是并没有给马赛太多的机会,对此刘建宏分析道:“国米今天的战术还是很有针对性的,都是在中场就开始犯规,不让马赛冲刺起来,把进攻扼杀在襁褓之中。”在中场休息时,张路在总结上半场的形势时称:“两支球队都是右路进攻很犀利,左路处在被动。两边情况很类似,都是边后卫要抵挡对手进攻,但是边前卫阻止不利,国米球迷这边就是18号波利。”

  比赛第58分钟,国米连续换人。刘建宏称:“最后决战来了,把牌都打了出来。”而换下斯内德之后,国米也由4-3-1-2变阵为4-4-2,张路说道:“变4-4-2感觉国米会好一点,攻防都稳一点了。”刘建宏也搭腔:“国米突然的变化让马赛也不知所措了。”

  比赛第75分钟,国米总算在混战中由米利托打进扳平总比分的一球。刘建宏激动的喊道:“再打!球进了!米利托!混战当中米利托将球送到了近角,1-0。国米祈盼的这个进球总算来了。虽然帕齐尼的射门被封堵了,但是这个球的一半功劳要记在他身上。”张路也异常兴奋:“真是躲得了初一躲不了十五。国米扳平了比分,这球有意思了。士气大振啊!”

  这场比赛国米表现出来的拼搏精神也令两位解说大为感动。张路说:“不管输赢如何,国米的老将们拼的都不善。”而刘建宏则跟上说:“你不能说国米没有雄心壮志,你不能说国米球员拼的不够,这已经是他们在场上的最好表现了。”

  但是拼了老命的国米却再次在补时阶段遭到绝杀,布兰当的进球宣判了国米死刑。刘建宏解说道:“危险啊,球进了,刚刚上场的布兰当,这个球一进就宣布国米的死刑了。这个球一进,德尚的球队就挺进八强了。”张路也失望的表示:“结束战斗了。”

  尽管最后时刻帕齐尼亲自制造点球并由自己罚进,但是依然不足以挽回国米出局的命运。刘建宏解说道:“帕齐尼助跑打门,球进了。但这个时候主裁判也吹响了终场哨。拉涅利不失风度,他的球队今天正常发挥。丢掉这个球,对于国米已经没有什么想法了,好好安心打好联赛吧。”而张路依然在回顾布兰当的进球:“这个球完全是布兰当靠一己之力挽救了球队。比赛到了最后出现了戏剧性的变化。”

  比赛当中,38岁的萨内蒂也是国米最为拼搏的球员,张路夸赞他:“萨内蒂真是无所不在。”而刘建宏也说:“他的经验、他的意识、这都是现在的国米离不开的,还有就是他对国米全队士气的鼓舞。”但是毕竟岁月不饶人,欧冠出局之后,国米已经到了更新换代的最后时刻,刘建宏为国米指出了道路:“就是更新换代,甚至这赛季后半段在联赛里都该大力启用新人了。对于国米来说,这样一次失利、这样一次出局,更能坚定他们改朝换代的决心了。”

  (搜狐体育 恩里克)

(责任编辑:田尧)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