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武汉卓尔俱乐部 > 武汉卓尔队动态

卓尔不再是“萝卜青菜” 盼卡洛斯炖中超鲍鱼汤

2012年03月14日15:11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06赛季汉军曾陷入保级泥潭,时任球队主帅的裴恩才曾有这么一句“名言”:给我萝卜青菜,做不出一锅鲍鱼汤。老裴的言下之意其实不难解读,要想达到既定目标,实力是先决条件。

  这里,记者无意去细论当年的是非,只是借用老裴当年那句“名言”的逻辑,点评一下即将踏上冲超征途的武汉卓尔队——“材料”肯定不是萝卜青菜了,但能不能做出一锅“鲍鱼汤”,还得看“大厨”的手艺。

  今天先说“材料”。过去两个赛季的汉军基本以89年龄段青年队为主,辅以蔡曦、姚翰林等少数几个85年龄段的“老队员”,在中甲算不得弱旅,但要说冲超的确难度不小。本赛季则不一样,内援方面,罗毅、周恒、谭斯都是前汉军旧将,其中周恒、谭斯在2005赛季便进入一线队并在中超赛场上有过首发出场经历。罗毅虽然直至2008年退赛时尚未代表汉军征战中超,但也是早早便进入一线队。近年来,他们一直在中超踢球,能力和经验上无疑要超出原有的大部分球员。

  另外两名内援李钢和忻峰,前者自昆明加盟汉军以来,能力便在第一时间得到认可,锁定了主力中场的位置,而忻峰作为前国家队主力中卫,只要身体恢复了,中甲比赛对其来说应该是小菜一碟。

  外援方面,维森特在中甲依然是无人可以小觑的狠角色,曾代表哥伦比亚队在2007年美洲杯上有过出场的瓦洛耶斯,在上海的两场教学赛中令山东鲁能和上海申鑫这样中超级别的后防线都狼狈不堪。至于最后抵达的前腰阿代尔,他的技术能力已经得到了全队的认可。古铁雷斯在新赛季中可能以替补身份出现,但可以打边后卫、后腰等多个位置的乌拉圭人是老卡最喜欢使用的“赖子”。

  除了上述新引进的9名球员,不要忘记原球队中的吴龑、梅方、蔡曦、姚翰林、王小诗等多名实力派球员。在前几个赛季,他们的力量或许不足以撑起汉军直奔中超,但当今年他们身边站满了高手时,谁能质疑今天武汉卓尔队的强大?

  从昆明到上海,卓尔队球员班底甚至已经超过了如上海申鑫这样的中超下游球队,但目前他们面临的最大问题是熟悉与磨合,还有就是老卡如何排兵布阵,将球队战斗力淋漓尽致地发挥出来甚至引发“化学反应”,达到1+1>2的效果。 本报记者 马万勇

(责任编辑:马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