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罗格:与沙特商谈顺利 将派妇女参加伦敦奥运会

2012年03月14日19:12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据外电报道: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Jacques Rogge)乐观地认为沙特阿拉伯将在今年夏天的伦敦奥运会上首次派送女性运动员参赛,帮助实现奥林匹克团体关于每个国家队均有女性代表参赛的目标。

  在星期一采访中,罗格谈到国际奥委会已事先与沙特阿拉伯就纳入女性运动员的事项进行了会谈。 至于运动员数量及参赛运动项目等具体问题仍在商榷中。

  “我们还在与沙方讨论实用性的问题,但是我们对此事保持乐观,”罗格说道。“这还有赖于不同运动员资质和标准的发展潜力。我们还在讨论不同的选择。”

  沙特阿拉伯的妇女可能不符合奥运会资格标准,这意味着国际奥委会(IOC)和国际体育运动联合会必须发出特别邀请或是寻找其它解决方法。

  罗格称,应该在一个月到六周内达成最终决议。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没有女性运动员的三个国家中,沙特阿拉伯便是其中之一。其他两个国家卡塔尔和文莱也从未派妇女参加过奥运赛事。

  上月,卡塔尔宣布它将使用国际奥委会(IOC)的万能牌邀请函派送至少两名女性运动员参加伦敦奥运会,其中一名游泳选手一名短跑选手。参赛名单中还可以再加入另两名选手。

  据国际奥委会所称,文莱也有望在此次盛会中纳入女性。

  如果与沙特阿拉伯的会谈成功,伦敦奥运会中所有国家奥委会将首次在奥运会历史上全部纳入女性运动员,罗格指出。

  大约有204个国家奥委会共计10,500名运动员有望参加伦敦奥运会。

  在前些年的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26个国家队没有妇女参加。

  人权组织的一项近期报告中指控沙特阿拉伯违反了国际奥委会(IOC)宪章关于性别平等的条例。在对沙特阿拉伯妇女和国际体育官员的采访中,该组织发现沙特阿拉伯的政府限制几乎使这个海湾国家的所有妇女都不能参加运动会。

  在新加坡举行的2010年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上,来自沙特阿拉伯的马术运动员达尔玛· 鲁西迪·玛哈斯(Dalma Rushdi Malhas)在赛马超越障碍赛中赢得了铜牌。人权组织表示可由某一国际体育运动联合会邀请玛哈斯参加伦敦奥运会。

  在另一个问题上,罗格表示国际奥委会与叙利亚国家奥委会保持“密切联系”并期望叙利亚运动员能抛开一年的冲突和镇压参加伦敦赛事,联合国估计叙利亚政府已屠杀超过7,500人。

  “理所当然,现在对于叙利亚运动员来说训练是非常困难的一件事,”罗格说道。“有些运动员在我们的财政支持下在国外接受训练。其中大概有6-8人能获得参赛资格,我们将竭诚支持他们参加奥运会。”

  如果叙利亚一旦发生政治分裂,国际奥委会将会运动员提供在奥林匹克会旗下比赛的机会,过去来自前南斯拉夫和东帝汶的运动员就属于这种情况。

  “截至今天,对叙利亚的主权没有发布任何声明,”罗格说。“如果有需要,我们必定会想方设法让运动员参赛,但是今天他们还能在叙利亚的旗帜下参赛。”

  罗格重申了对陶氏化学公司的支持(该公司涉及1984年博帕尔事件),拒绝印度取消其为伦敦奥运会赞助商的要求。

  陶氏化学公司于2000年收购了联合碳化物公司。由于漏气事故致约15,000人死亡,联合碳化物公司的工厂遭到极大谴责。批评者认为此次收购应使陶氏对延迟的地下水污染和其他事件负责。

  “我们的立场很明确,” 罗格说道。“我们认为陶氏化学公司对1984年发生于博帕尔的事件没有任何责任。陶氏只是于悲剧事件发生后16年收购了造成问题的联合碳化物公司。

  “的确,那是一次大灾难。一个悲剧。不是轻易就能忘怀的事件,但是我们认为陶氏化学公司对此并没有责任。”

  罗格对印度可能在伦敦联合抵制陶氏的报道并不在意,他说,“我们相信运动员会想要参赛的。”

  在一件相关问题上,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将重新审议印度奥委会主席苏雷什·卡玛迪(Suresh Kalmadi)的地位,他由于2010年在英联邦运动会中受到受贿指控而入狱九个月,虽已退出了印度奥委会(IOA)的日常运作管理,但还未放弃主席位置。维杰·库玛·霍特拉(Vijay Kumar Malhotra)作为代理主席。 卡玛迪可能面临制裁。

  伦敦奥运会的举行距今不到五个月,罗格表示对准备工作十分满意。地方组织委员会LOCOG在英国由于售票和预算问题面临尖锐批评。

  “我没有任何担忧,”罗格说。“我们对LOCOG和政府组织赛事的方式十分满意。他们确实做出了最大的努力。他们很重视截止日期,一切事情都很及时而且在预算范围内。”

  “(体育)部长休·罗伯逊(Hugh Robertson)和组织委员会都再次让我们放心,最初的93亿英镑的预算仍然有效,而且我们还听说赛事可能会产生赢利,” 罗格说道。“我们对此非常放心。” (华奥)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