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申花

乔尔:尊重国安虽然球迷可能骂我 争取带走三分

2012年03月14日22:4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宋洋
2012申花球员标准照一览

  本周五,北京国安队将在主场迎来上海申花队的挑战。每每京沪德比,看点从不缺乏,而本赛季,一个人的名字让这场原本就不寻常的比赛变得更加纠结,这个人就是乔尔•格里菲斯。北京时间2012年3月14日晚,BTV天天体育节目独家专访乔尔,为您讲述乔尔的双城生活。

  记者:我们先来说说你的新球队吧,你对新球队感觉如何?新环境都适应了吗?

  乔尔:我感觉还不错,这也许不是最好的准备期,因为我大部分时间都有伤在身,但是我的伤好的正是时候,但是我感觉我还需要一些比赛,才能达到百分之百的恢复。这支球队很不错,球员对我也很好,对于这些我都不想多说了。

  记者:现在你有一个新队友,在自英超的超级大牌。

  乔尔:他是谁呢?

  记者:尼古拉斯•阿内尔卡

  乔尔:我从没听过这个名字,他是谁?他昨晚上场了吗?

  记者:没有,他没有上场。

  乔尔:哦,尼古拉斯•阿内尔卡。他是个不错的人,他给我们的队伍带来了一些新的东西,当然他应该是来自英超的的真正的球星,他应该能够教会其他球员如何更好的踢球,如何做的更加职业。很显然他对比赛具有很大的影响,这也是上海申花会引进他的原因,这不止对上海足球,甚至对中国足球都有帮助。所以我认为这是一件好事。我也希望越来越多的球星来中国踢球。

  记者:我看到很多人来看阿内尔卡踢球,尽管他们没有看到。

  乔尔:是呀,他是个偶像。

  记者:阿内尔卡始终生活在媒体和球迷的焦点中,你觉得球队里有个超级巨星,这对球队是件好事吗?

  乔尔:这确实很占时间,当有媒体需要我帮忙叫他接受采访,我当然没问题。因为我不再用接受那么多采访了。

  记者:关于你的队友,你有很多新朋友了吗?

  乔尔:每个人都是,我试着对每个人敞开心扉,因为他们都很友好,也时常在努力帮助你。我已经在中国生活了四年,所以他们对我更加了解一些。我也在帮助那些新来的外援告诉他们中国足球应该怎么样去适应,他们经常来问我,我觉得这是我们的责任。

  记者:像达科•马季奇,你现在还在想念他吗?你们还有联系吗?

  乔尔:当然,我们现在还在联系。上周我还和他说,祝他们在亚冠比赛中一切都好,就是和蔚山现代队那场比赛。而且我也非常想和主教练帕切科聊一聊,但是很遗憾他不说英语,我们交流起来非常困难。但是我对每个北京国安的球员都充满敬意,对教练组也一样。

  记者:就像你刚才去按摩了,然后我们说起了双大夫,你觉得两个队的医生有什么区别?

  乔尔:说实话,我真的非常喜欢北京队的队医,我觉得我们之间很有默契,我希望他也这么想。但是我也不希望经常见到他,因为见到他就意味着我现在的状态不是百分百的好。

  记者:上海的球迷叫你Joel,但是北京球迷,你知道的,他们一直叫你大格,名字上的区别能让你想到什么呢?

  乔尔:我真的不知道。我想大格这名字有点儿历史的感觉,因为我的弟弟还叫小格,我想这很有意思。但是对于上海球迷,我还真的没有用心去听他们叫我什么,我就是在努力比赛。有时候我对他们喊什么也不明白。但是我想他们的呐喊能够鼓励球队。对于这些鼓励,我觉得也不错。

  记者:你在中国两个城市都生活过,你如何比较北京和上海?他们都是中国很大的城市。

  乔尔:我想现在还不是比较的时候,也许我还要在上海生活一段时间,现在才一个月,而且我们又在西班牙待了一段时间。很多人告诉我,北京和上海是两个完全不同的城市,取决于你想要什么。我也希望有时间能够去逛逛上海,结实点新朋友,了解更多的上海文化。

  记者:你的家人没有一起来上海,她们什么时候会一起过来呢?

  乔尔:她们现在还没有来,应该是在和北京的比赛之后过来,我的妻子要参加婚礼,我女儿要当花童。很遗憾他们现在不在这里,但是我们可以视频。

  记者:你09年就来到了中超,这几年你发生了什么变化吗?

  乔尔:首先我长大了四岁,其次我现在身穿上海申花队的球衣。但是如果哪天我不再享受足球的快乐了,我想我会回到澳大利亚。如果我不享受足球运动,我就不会留在中国了。这对我至关重要。

  记者:你还想参加世界杯吗?

  乔尔:不,虽然现在距离世界杯只剩下两年的时间,但是我的主要精力会放在为申花俱乐部效力上,因为他们付给我工资。

  记者:这几年,球迷都说乔尔更加成熟了,但是你在刚来中国的时候,很多人觉得你很有爆发力,很有激情。但是现在乔尔变得成熟了。

  乔尔:我认同这种说法。有很多因素让我改变,更多的是从球员的角度。但是我的女儿的降生让我的世界观发生了很大改变。我对很多事情变得更加认真,你必须正面去解决很多问题,如果出现失误,我就会对自己很严厉。如果在场上表现不好,我也会苛责自己。很多事情让我发生了变化,但是我仍然像过去一样享受足球,一样努力训练。我相信,如果懒惰,不努力踢球,你就不会得到收获。就像我说的一样,我感觉不错,我一直在刻苦训练,越来越刻苦。我觉得年轻的时候越刻苦训练,我就能多踢几年足球。

  记者:本周五,上海申花将来到工体和国安队比赛,你心里有什么感觉?

  乔尔:我很想回避这场比赛,可以想象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不过,我上周对一些记者说过,我将为上海申花拼尽全力,因为现在上海申花队是我的俱乐部了,我非常尊敬国安,虽然北京球迷可能会在现场用很难听的话骂我,但是我会争取为上海队赢球。我现在手机上仍然能收到国安球迷的短信,来慰问我。我想这一切应该可以到头了,我现在在上海踢球,我必须放下过去的情感,面对现实。

  记者:能否想象,你如果在工体进球的话,你会怎样?

  乔尔:我不知道,我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不知道自己会怎么做。这挺有意思的,谁知道呢。

  记者:你现在还能收到国安球迷的短信吗?

  乔尔:去年我没有和北京的球迷道别,因为我觉得,球迷希望我留下,我没法具体的告诉你,我多么享受在北京的生活,球迷非常尊敬我和我的家庭,我也很享受。当然,国安教练团队,帕切科和路易斯也和我相处得很好。我真诚的希望,他们未来一切顺利。周五的比赛,我希望在工体全取三分。(搜狐体育 宋洋)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