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全国男排联赛 > 2011-2012男排联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海男排奖金每人百元 连赢30年抵恒大男足一场

2012年03月15日09:54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昨日,上海某媒体曝出上海男排主力球员的工资,每个月1万元不到,每场比赛的赢球奖金,全队总共2万元,扣完税,18个人分,每人拿到手,也就几百块钱。与广州恒大足球队一场1400万元的亚冠奖金相对比,上海男排小伙子们,必须连赢30年,职业生涯两辈子都不一定能拿到。

  辽排现状

  工资不超过3000元

  虽然不知道被曝出的上海男排的工资和奖金的数字是否属实,但客观讲作为拥有稳定赞助商的九冠王,上海男排队员的收入在国内相对来说还算比较高的。相比之下,没有赞助商冠名的辽宁男排的队员们的收入还要少很多。

  在上赛季,全国男排联赛A组12支队伍中,只有辽宁和四川男排没有赞助商冠名。辽宁省体育局排管中心主任鲍海涛无奈地对记者说,“现在男排就是总体的关注度低,而大老板都是喜欢关注度高的项目,现在想找个赞助太难了,上个赛季我们就一直没找到赞助商,直到联赛的后半段,体育局才找到了福彩给我们提供了70万元奖金”。有了这70万的奖金之后,辽宁男排终于结束了用训练费折算成奖金发的无奈之举。 70万的数字单看不少,可是对于一个集体项目,十几场的比赛加上几十人的分配,可以说是杯水车薪。

  单场比赛获胜,辽宁男排队员能获得的奖金别说是与恒大足球相比,就是与中甲的足球队相比也是相差甚远。主力队员一场能拿到的奖金过不了2000元,而对于替补队员就更是少之又少。

  辽宁男排小伙子们平日的工资也远没有大家想象中的高,每个月不超过3000元的工资别说挣不过白领阶层了,连一些工薪阶层的收入都不及。一位小队员私下里曾经告诉记者,队伍放假了他都不好意思张罗朋友一起吃饭,因为别人都不相信男排队员的收入这么少,和朋友一起都觉得很没面子。

  辽宁男排主教练隋盛胜(右)认真指导队员技术要领。 记者 王冠楠 摄

  男排联赛伪职业

  与国内相对走上正轨的中超和CBA相比,中国男排联赛离职业化的道路还太遥远。

  男排联赛中的所谓俱乐部多是“套牌广告”,赞助商只负责给球队拿钱,剩下的各种工作都还是各个地方省队自行管理。一些赞助商在发现投入没有收到回报后,就立马收手,溜之大吉。

  而对于一些赞助商来说,也是迫于一些外在压力才慷慨解囊,可是在没有经营只是一味 “送钱”的打法下,又有多少赞助商能够长期坚持呢?

  国内诸多省份男排的主场不是位置偏远,就是在二三线小城市中。男排比赛,真正到场的球迷也很少,多数都是组织学生或是单位集体观看。相比男篮一些场次比赛一票难求的情况,男排比赛基本都是送票。

  近年来,排球人才后备力量的匮乏一直都是困扰各个地方队教练的最大问题。为了挖到一个好苗子,教练们也是想尽办法从其他项目下手。比如国家的队的两个大个儿副攻都是半路起家的,边洪敏是从篮球队挖来的,梁春龙是足球改行的。

  另外,一些地方基层教练为了能保住条件好点的队员继续打排球,技术还没练细就已经送到了省队里。人才匮乏导致打排球的人越来越少,现在全国从事排球训练的人数少得可怜,男女排一线球员不足400人,加上业余体校学员还不到2000人!

  人才匮乏导致联赛水平下降,联赛经营不景气又造成排球后备人才的匮乏,男排就这样处于在恶性循环之中。作为三大球之一的男排,只有坚持走职业化的道路,才能迎来真正的春天。

  相关链接

  恒大一场奖1400万

  3月7日,广州恒大在亚冠联赛中客场5比1狂扫韩国联赛冠军,获得1400万的天价奖金。1400万,广州恒大的单场赢球奖金创下中超史上新高,不仅如此,恒大也创造了亚冠赛场上单场奖金的最高峰值。

  上赛季,恒大男足季实行513奖罚方案,联赛胜一场奖金500万,平一场100万,输一场罚300万,每五场比赛为一个计算周期。

  本赛季广州恒大再玩创新,新赛季亚冠赢球奖高达600万元(此为税前奖金,下同),打平则奖300万元,输球不奖不罚,每晋级到下一阶段另奖600万元。相比起高昂的亚冠奖金,恒大新赛季中超奖金要比去年缩水不少,奖金方案从去年的513变成今年的303,赢一场奖300万元,输一场扣300万元。

  以上奖金,还不算恒大老总在赢球后一高兴的各种额外最佳奖励。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