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轮 > 大连阿尔滨VS大连实德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连德比双方满意战平结果 都在反思糟糕后防线

2012年03月19日14:44
来源:新商报

  大连的连日降温让人们深刻地感觉到了什么叫春寒料峭,但金州体育场上大连两支球队的首次德比,却让这里的温度提升——正如两家俱乐部总经理、两队主教练和球员共同的说法:德比比赛精彩,球迷看得过瘾,足矣!不过,3比3的结果,对于两支都急需胜利的球队来说,可能或多或少也都会有些遗憾,毕竟连城决首次对垒未分出胜负,两支队伍在积分榜上也基本并驾齐驱,实德队和阿尔滨队还要在后面的联赛中各自发力——等待连城二次对决,也等待本赛季联赛落幕时分,两队要分出个眉眼高低。

  场面 后防线上都有点乱套

  一场连城德比,全国各地近百名记者齐聚金州体育场;22000多名观众让球场氛围异常热烈。在双方球迷旗鼓相当的助威声中,阿尔滨和实德队在这里激情遭遇。从90分钟的比赛看,双方最终3比3平,场面上也大体平分秋色。

  开场伊始,阿尔滨有些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架势;不过随着比赛的推进,老大哥实德队还是逐渐掌握了场上的优势。第31分钟,实德队在前场形成3打2的机会,詹姆斯带球突入禁区形成单刀,但一向脚下过于黏球的詹姆斯,最终未能将球带过于子千;4分钟后,得到了教训的詹姆斯再度得球,在阿尔滨两名队员的盯防下在禁区前沿毅然起脚,不过球擦着立柱偏出。比赛的胶着在第43分钟被打破,权磊左路得球低平球传入禁区,阿尔滨后卫在詹姆斯的紧逼下自摆乌龙。

  而实德队身上依然沿袭着上赛季的老毛病,那就是进球之后会迅速失球。仅仅2分钟之后,朴东赫几乎自摆乌龙,阿尔滨队获得角球机会,卡纳莱斯中路头球破门;比赛从这里开始转入阿尔滨节奏,下半场开场不久,常琳的破门让阿尔滨将比分反超。实德队就此开始了艰难的追赶,第58分钟,实德队发出前场任意球,上半场结束时分犯下错误的朴东赫头球攻门,全场表现优秀的于子千三分钟内第二次出现黄油手,不过这次等他将球捞出球门时,球整体已越过球门线。

  之后的比赛仍然一波三折,第63分钟替补上场的董学升向来被称为“实德克星”,上场5分钟后,他在禁区左前方得球抽射,以一记世界波将比分再度超出。之后阿尔滨几乎完全控制了场上局势,但就在观众们以为比赛将以主队胜利告终的时候,第84分钟,实德队再次利用任意球机会,由杨博宇扳平比分。

  之所以赘述比赛过程,在于比赛的一波三折之中,折射出两支球队各自的优点和问题,在进攻套路上,两队虽然打得都有点乱但都有可圈可点之处,几名外援前锋都体现出相当的能力;而在防守之中,两队又都暴露出诸多的问题,后防线上的忙乱与失误在这场比赛中双方各自出现六七次之多,进可攻退难受,确实让两队的感觉都是“忒难受”。

  赛后 说法也是“三比三平”

  在连城德比开哨前,双方肯定都不想收获平局,但经过跌宕起伏的过程,双方俱乐部、各自主教练和两队球员,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法也“三比三平”——李明和林乐丰都对比赛结果满意,他们都认为这样的进球大战,最大限度地让球迷享受到比赛的精彩和刺激;张外龙和文加达都对自己的球队表现满意,认为这一场比赛比中超首轮打得更加畅快;常琳和张耀坤都满意这样的平局,他们认为双方球员都拼尽了全力,谁胜谁负都有可能。

  表面看,精彩的进球大战取得的一个成果就是一团和气。赛前数月之中双方曾不乏犀利的展望,在这场遭遇战中全取3分曾经是两队各自的目标。不过最终各自得到新赛季的第1分。不过所有的暗战动向,都蕴含于表面的风平浪静之中,两队的角逐早在去年阿尔滨冲超成功就已经开始,本赛季中超开赛首轮,人们关注的目光就在两队身上来回逡巡。实德不敌亚泰,人们在琢磨阿尔滨能否挡住天津泰达的铁蹄。最终是连城两支球队双败,人们又开始琢磨德比大战首回合谁能笑到最后,结果在两队球迷此起彼伏的呐喊助威声中,实德队一度领先,阿尔滨队两次领先,但收获的是一场平局。于是较量再度从当面锣对面鼓转向了在联赛的进程中各自去和其他对手厮杀。相信不会用很久,两队的积分就将拉开或大或小的差距,不过在整个联赛过程中,他们还能像昨天这场比赛的过程一样形成你追我赶吗?

  这是一个问题,因为连城决并非一场孤立的比赛,也不是两队主客场两回合交锋之后就是终结,双方的竞争其实充斥于联赛的整个过程,无论场内场外,甚至各自在以后主场比赛的球迷数,可能都会被当成比较的一方面。而归纳昨天的比赛,只能说八冠王老大哥没占到更多便宜,升班马小老弟也没吃什么亏,于是目前来说,连城决充其量算完成了第一阶段的比赛:双方握手言和。而人们关注的起码还有三个阶段,那就是联赛半程结束,两队孰高孰低;下回合两队再度交手,能否分出胜负;联赛全程结束,两队位次如何——竞争将在这场平局之后全面展开,两队都需要继续努力。

  都在反思糟糕后防

  新商报记者曲宏波

  尽管言必称满意,但无论是张外龙还是文加达,都对本队后防线上出现的问题多少有些不满。“球队在防守上还有一些问题,我们会通过训练进行改进。”张外龙说;而文加达认为,“实德队表现好的方面是进了3个球,不好的方面是丢了3个球。”

  张外龙:一场比一场好

  “今天是我们的主场,在2万多观众面前,两队打成了3比3平。两支球队打得都非常出色。”

  张外龙认为,阿尔滨队的球员一场比一场打得好,昨天球员们在场上的发挥,超过上轮在天津时的表现,“上半场比赛,我们处于被动,但后面我们越打越出色。”针对球队的整体表现,张外龙也承认目前阿尔滨在磨合上仍存在问题,“很多球员还需要一段磨合期。”

  文加达:这是一场盛宴

  文加达肯定了球队的气质和态度:“比赛以高比分打平,在两度落后的情形下,最终获得平局,比赛确实很艰苦。比赛最后10分钟,在我们落后时,大家打得非常好。”

  “德比以3比3打平,这对球迷来说是一场盛宴。双方都进了3个球是很了不起的。我们有好的方面,上半场比较好,但是错失了两个机会;1比2落后比较被动,2比3落后之后打得比较好。”文加达表示,“这样的比赛对球迷来说是过瘾了,但对双方主教练来说都会有些遗憾,因为双方都想取得比赛的胜利。能打进3个球,还没能取得胜利,确实很遗憾。双方都有输的可能,也都有取胜的机会,双方最少还各自拥有两三次好机会,可以完成破门。”

  排名 球队 场次 胜 平 负 进球 失球 积分

  1 广州富力 2 2 0 0 5 1 6

  2 江苏舜天 2 1 1 0 4 1 4

  3 辽宁宏运 2 1 1 0 4 2 4

  4 贵州人和 2 1 1 0 3 2 4

  5 青岛中能 2 1 1 0 2 1 4

  6 上海申鑫 2 1 0 1 5 2 3

  7 长春亚泰 1 1 0 0 2 1 3

  8 天津泰达 2 1 0 1 2 2 3

  9 北京国安 2 1 0 1 4 5 3

  10 广州恒大 2 1 0 1 2 3 3

  11 大连实德 2 0 1 1 4 5 1

  12 上海申花 2 0 1 1 3 4 1

  13 大连阿尔滨 2 0 1 1 3 4 1

  14 杭州绿城 2 0 1 1 0 3 1

  15 山东鲁能 1 0 0 1 1 2 0

  16 河南建业 2 0 0 2 1 7 0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