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福建骏豪足球俱乐部 > 福建骏豪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福建足球等1625天再告捷 有一种快感叫做复仇!

2012年03月25日11:49
来源:东南快报

  有一种快感叫做复仇!昨天下午,福建骏豪足球队就收获了这样的快感。在中甲联赛的第二场比赛中,他们在主场以1比0击败了哈尔滨,收获了赛季的首胜,同时也是福州职业足球的首场胜利。

  这也是福建职业足球在时隔1625天之后再次收获胜利,上一次福建职业足球获得胜利还是厦门蓝狮的时候。

  福建骏豪出场阵容(451):王国明;李超、福拉多、张松、冯绍顺;朴贞秀(81′斯巴鲁)、尹小龙(56'韩燕鸣)、孙世林、胡伟、程谋义(88′刘君鹏);金尼

  韩燕鸣吹响反击号角

  上个赛季,在中乙的半决赛中,骏豪就是被哈尔滨淘汰的。因此昨天的比赛,骏豪的将士就是要复仇。

  不过仇恨没有让骏豪失去理智,在开场之后,骏豪还是立足防守。第11分钟,哈尔滨获得任意球机会,罗德瑞格将球开到前点,王大龙将球打入,不过由于冲撞门将在先,进球被判无效。

  上半场随后的比赛,骏豪在大部分的时间里都处于被动,不过福拉多领衔的后防线没有给哈尔滨队很好的机会,特别是福拉多,他很好地防住了对手最有威胁的里卡多。0比0的比分保持到中场结束。

  中场休息的时候,球迷不断呼喊着“上韩燕鸣”。韩燕鸣是目前骏豪队中最大牌的国内球员,曾入选过高洪波执教的国家队,不过第一场比赛他都没有获得上场的机会。

  下半场的开局阶段,骏豪的进攻依然没有改观。第62分钟,在球迷的呼喊声中,骏豪主帅徐晖终于用韩燕鸣换下了尹小龙。这个换人也吹响了骏豪队反击的号角。

  韩燕鸣上场之后,骏豪的进攻立马被盘活。他上场之后就送出了两脚有威胁的传球。

  前中甲金靴打进点球

  看到场面上占上风,骏豪主帅乘胜追击,他马上又用斯巴鲁换下了朴贞秀,加强了进攻。

  第86分钟,骏豪终于收获了进球,张松在禁区内被哈尔滨球员放倒,裁判判罚点球,去年的中甲金靴获得者金尼冷静将球罚进。进球之后,金尼显得非常激动,他奔跑到角旗附近,向现场的球迷咆哮着,还送上了飞吻,然后又跑到了主帅徐晖的身边,狠狠地亲了一下徐晖的头。现场球迷的热情也完全被金尼的激情点燃,他们不断地呼喊着金尼的名字。

  凭借着金尼的这个进球,骏豪以1比0击败了哈尔滨,取得了中甲的首场胜利,同时也是福州职业足球的首场胜利。

  赛后,骏豪俱乐部经理杨芃透露,为了这场比赛,上周球队专门派人到武汉录制哈尔滨队和武汉队的比赛录像,对哈尔滨队做了专门的研究:“他们和上赛季的人员变化不是很大,主要的进攻手段就是定位球。中路的进攻能力比较强,因此我们选择了从边路入手,最后渗透到中路,从比赛的过程看,我们达到了赛前的预期。”

  3月31日,骏豪将在客场迎战湖南队。

  赛后

  骏豪教练:我们是引蛇出洞

  赛后,骏豪出席新闻发布会的不是主帅徐晖而是守门员教练赵图强。

  虽然赢得了比赛,但是赵图强还是找到了球队存在的不足:“正常比赛效果不错,但是我们对定位球的防守还是有些漏洞,需要加强。”

  本场比赛,骏豪上半场处于被动挨打的状态,但是下半场骏豪的进攻打得非常出色,赛后对于这样的反差,赵图强说:“这就是我们安排的战术,引蛇出洞。上半场我们立足防守,跟对手打消耗战,下半场开始反击。”

  本场比赛,骏豪的队长是福拉多,而上一场骏豪的队长却是金尼。谈起更换队长,赵图强说:“这是为了鼓励大家,我们将每周在训练中表现最好的球员挑选出来当队长,这样大家就会更加积极。”

  哈尔滨队的主帅王贺龙显然对昨天的失利不是很满意,一度不想参加新闻发布会。虽然最后他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但也是满肚子的牢骚:“本来没什么好说的,但是两场比赛,我们有两个进球被吹了,我们的对手从我们身上获得了两个点球。”

  对于这场比赛,王贺龙说:“由于雨季的原因,在福州的训练受到了影响,这影响了球队的发挥,不过福建队打得确实很漂亮。”

  功臣张松:对老东家更想表现好

  张松,又是张松。张松好像特别喜欢哈尔滨这个对手。去年中乙半决赛第二回合,张松就曾攻破过哈尔滨的球门,也一度让福建球迷看到了逆转的希望。昨天又是张松为球队赢得了获胜的那个点球。

  张松是哈尔滨队出来的球员,昨天是面对老东家,张松说:“在老东家面前,我想表现得更好一点。”

  赛后,谈起那个点球时,张松说:“当时我突入禁区,然后就叫金尼给我传球,球到我脚下之后,我正要起脚射门,对方就把我踢倒了。”

  昨天的比赛,张松的位置是中后卫。第一场对延边的比赛张松踢的是前卫。张松说:“我在球队是个多面手,我以前也踢过前锋。反正只要教练安排我踢什么位置,我就踢什么位置。因为踢的位置比较多,因此也没有觉得不适应。”

  骏豪上下半场的表现反差很大,赛后张松说:“上半场可能大家都太紧张了,下半场就好一点。主要也是在对延边的时候,我们最后时刻因为松懈丢了一个球,3分变成了1分,因此大家都很失望。所以这场比赛大家特别想赢得比赛,为球迷送上一场胜利。回馈球迷对我们的热情,福州的球迷真的太棒了,他们一直都在为我们加油助威。”

  快评:

  家的感觉

  昨天的比赛结束之后,球员们在和对手握手致意之后,立马跑到看台边向球迷鞠躬致敬。球迷们迟迟不愿离开球场,他们挥舞着手中的旗帜。

  突然,看台上的球迷将两条骏豪的围巾扔了下来。孙世林和金尼马上将这两条围巾捡起来,然后双手将围巾拉直,放在自己的脖子上。看台上的球迷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这一刻,不管是球员或者是球迷,他们都将自己看成是整个球队的一员,整个球队成为一个家庭。

  “我们准备在福州设立训练基地,来到了福州,我们就是把福州当成骏豪的家,球迷们也是这个家庭的一员。”俱乐部经理杨芃这样说。

  家是人精神的港湾。但是要想从职业足球这个大家庭中找到这种港湾,需要球迷、球员、俱乐部和政府各个方面花更多的精力一起去经营好这个家庭。只要大家都感觉到成为家庭的一员,那么这个家庭才是温馨的家庭。只要任何一方没有把职业足球当作家来照顾,那么这个家就会出现难题。

  昨天,在比赛开始的时候,依然还有不少球迷无法进场,从他们焦急的脸上,我们能够感觉到他们对足球的喜爱,他们愿意将自己当成是福州职业足球联赛大家庭的一员。但是很显然,他们的愿望和要求没有得到最大的满足。虽然不能进场,但是很多球迷依然在寒风中,痴痴地等待着,哪怕是站在球场的门口,他们依然希望能够看一眼骏豪的比赛,感受着骏豪队员在场上的拼搏精神。

  足球不像一些商业的演唱会能带来很多的经济效益,足球更像是一项公益活动,给大家带来心灵的归宿感。因此,也希望各个部门能够早日为球迷提供一个良好的看球环境,而不是让他们痴痴地在球场外守候。

  球迷:

  上午踢球下午看球

  职业足球联赛在福州的落地,也推动了福州本土业余足球的发展。昨日上午,福州大学工业路校区就举行了福州市全民健身业余足球联赛(简称FAFA联赛),比赛聚集了22支来自福州各行业的足球队。其实在3月中旬也有另一业余足球联赛开打。据了解,福州本土的业余足球开展火爆,每年都有好几场的联赛活动,只是今年骏豪足球落地福州之后,福州的球市就更加火爆。昨天在福大工业路校区的赛场边上,一名替补球员告诉记者,上午踢球,下午刚好可以看骏豪比赛。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